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22:07:0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藏的童言童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哥哥童言]

妹妹現在大約有個十公斤多吧,背著她到處走自然是機動性高的多,可是時間一長也開始覺得吃力了....




前兩天背妹妹、牽著哥哥去超市採買,因為沒米了,想說雖然勉強了點,不過扛回家看看,應該還OK吧,當下沒想很多也就買了,不過結帳完看到一堆東西還是暗暗叫苦...沒想到兒子居然主動說:媽媽~這個米我來拿吧!

哇~貓媽我當然大喜,只是擔心:你拿的動嗎?有四公斤耶~

他的表情挺肯定的:可以!





哇哇~~~貓媽一路又欣慰,又開心地看著身邊小小的他,已經不是我印象中小小的樣子,竟然已經長成會分擔媽媽重擔的大男孩了哪...回家晚餐的餐桌上,自然要表揚一下,今晚的飯是小王子扛回家的喔~爸媽齊聲為他喝采,連妹妹在旁邊都聽得出來這時該鼓掌一番^^'

事隔多日,也是餐桌上,這晚恰巧煮了玉米,我說:故人具雞黍  邀我至田家...每次吃玉米都會想到這首^^'老公也厲害,完整背完全首詩,補齊了我老是漏記的兩句~然後阿,我們又漫談起古代習慣吃玉米嗎?吃白米應該是不錯的人家才有的吧,古代的玉米應該沒有今天的好吃等等。

我想起跟小王子講的24孝裡,有個子路"負米養親"的故事。因為還沒講到這個,所以我大致說了一下,周朝有個子路很窮,為了贍養父母,常常到百里以外的地方背米回來,父母去世以後,子路受封擁有百輛車馬、糧食也達到萬鍾之多。但是子路感歎說;雖然希望再跟以前一樣吃藜藿野菜,百里背米,可惜已經沒辦法如願以償了。

老公聽完肅顏點點頭,我們都對那個"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意境稍稍想了一下,餐桌靜默了會,沒想到這時兒子插話:我前兩天也有幫媽媽背米,有養親喔!

哈哈哈哈~對對,你有....

我們笑岔了氣,小王子你真可愛阿~


 

-------------------------

[妹妹童語]

我不算是很習慣跟小孩講很多話的媽媽,妹妹也不算語言學習很超齡的小孩,不過她說話真是嬌嫩可愛,尤其常常自己練習喔~~

妹妹最開始跟人互動很順的語言是:謝謝~當我把東西遞給她時說:給你!他就會接口:謝謝。當然博得眾人稱讚,有時候她想要的東西在眼前,也會自己先說:謝謝,等你給她,呵呵~有時她會邊玩邊自言自語,對著空氣點點頭說著:謝謝^^

"爸爸、媽媽"呢,也都算會叫,不常叫就是了^^'



"哥哥"也叫過一兩次,不過她最常叫他:ㄉㄚ  ㄉㄚ˙  我們幫她翻譯為:大大~~哥哥大大。(其實是因為婆婆之前教壞她,看到哥哥都抱她追著打,結果她只要看到聽到哥哥都說要打= ='矯正了好幾個月,現在才知道看到哥哥該用摸的....)

動物呢,她最愛說:貓!我們家櫥窗有很多貓玩偶,她最愛指著:貓貓貓~叫個不停;就算是熊、羊、獅子、老虎....只要毛毛的,他也會說:ㄇㄠ~ㄇㄠ~

媽媽問:狗怎麼叫?會回:ㄨㄥˋ ㄨㄥˋ

鴨子?ㄍㄨㄛˋ ㄍㄨㄛˋ

豬?ㄍㄡˋ  ㄍㄡˋ

都是用很認真的表情喔^^超可愛的~~




昨天晚上,因為貓媽我正在咳嗽,半夜她醒來輕叫: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

本來有點想裝睡的:P  想說撐一下,看她會不會自己睡回去,可是她還是在ㄋㄟ ㄋㄟ~~急叫著,好吧,貓媽認命地掀開衣服...還好妹妹貓吃東西、吃ㄋㄟ都是很乾脆的,跟小王子迷戀ㄋㄟ不同,很快吃完就罷,所以她用百米的速度兩邊吃完之後,就滿足地自己平躺回去了。

就在這時,黑暗中我聽到一個清晰嬌稚的聲音,說:謝謝。

喔~一下子"轟"一般的震撼,驚訝過去後,我滿心感動、感謝...貼心的女兒阿,不管是她剛好在練習,還是真的知道這是說謝謝的時機,都是那樣珍貴而動人阿~

 

台長: Somecat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新生妹妹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也要玩陀螺
此分類上一篇:妹妹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