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13:15:04| 人氣2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抓狂的學習時刻=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媽媽都說教小孩會抓狂,我也是ㄚ= =可能跟大家不一樣地方而已...

最近聽到朋友的煩腦都是ㄅㄆㄇ,小王子的語文方面很早不用我們操心,他自己又喜歡寫(常常沒有紙筆就在空中寫字^^’),所以還蠻早熟的...可是教他數學、錢幣、時間,就很讓貓媽抓狂了= =剛剛也是學看時間講到快放棄,他還一頭問號....

本來這兩天很高興,他終於開竅了!我們拿著巧虎的時鐘超人,上面有格子(它只能教整點),可以多少說清楚是在哪個整點範圍內,他也搞懂了,考了兩天都沒問題;加上現在會算5、10、15、20...,要考他分針也OK。懂了之後可得意了,常常拿時鐘超人來,要我考考他^^’只要答對了,就可以得到我的鼓掌跟擁抱,他很樂,也很有成就感呢~

可是今天換了一個鐘、換一個考法,就混亂了....ORZ,有時候時鐘超人的指針太粗了,分針擋住時針之類的狀況答錯,他還會因為好強自己跑去生悶氣...結果,後來就愈來愈慘了,連最簡單的時間也離譜答錯。唉,為什麼時鐘這麼難呢~救命~~~以前我們到底是怎麼會的ㄚ~~~~~已經教幾年了ㄚ,都教不會是怎樣啦><~~~~~~~~~~

我又試著重頭,從整點、時鐘的原理開始跟他說了幾次,反而愈說愈不懂,我的臉色也愈來愈差...就在他愈答愈錯之後,我嘆氣了:"你去玩吧~今天時鐘玩到這裡就好..."他就默默收好超人,自己去房間了...

後來,貓想想又有點不安,每次他不會了就一個壞臉色給他看,會了又那麼開心的樣子,這樣好像不太好ㄚ= =’於是,我丟下事情去敲敲他的門,本來以為他會整個沮喪臉呢,沒想到他抬頭微笑著一臉陽光地問我:媽媽~要不要跟我ㄧ起玩這個阿?

ㄆ,乖乖小王子ORZ...還好媽媽這麼殘忍都沒有打擊到你阿><~~(懺悔中...)晚點說不定又會看到小王子快樂地拿著時鐘超人跑來,要我考他吧^^’貓媽下次一定要更有耐心點阿~

台長: Somecat
人氣(2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育兒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輸...
此分類上一篇:早起的小孩有得玩

你哥
人家養兒防老來送終

你是養兒來認鐘
2008-07-24 23:5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