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20:58:22|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奢侈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沒這麼玩了,早上去唱歌,下午跟大美女看了二輪片!阿,多麼愜意的一天!

早上早早被摳出門唱歌,很少在KTV裡,我會呆坐超過二十分鐘的。但是,真的好久沒聽新歌了,馬上被分配到分母群。怎麼會這樣?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P好再這情況並沒持續太久,麥克風不久後又回到了我的手上,不過對於當分母這件事,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跟美女出遊總是心情愉悅,尤其又是去看電影。喔!我愛死電影了。從小跟著爸媽一直看電影,還有看電影錄影帶一整天的紀錄。對我來說,可以看電影一整天是多麼幸福的事。侯文詠曾經提到,他曾在沒課的時候就窩在電影院裡一整天,我真是羨慕有那種一票到底的電影院。如果有個連續兩三天沒事的假,我真的就窩在家,一口氣把整部日劇看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人間四月天”,我不眠不休的花了三天兩夜把整出戲看完。累了就小瞇一下,醒來就繼續看,我已經忘記了我那幾天到底有沒有吃東西。你可以體會到為啥我在華航的長途飛行中都不會累的原因了吧?對我來說,有電影可以看,旁邊又一直有人提供你食物餵飽你。儘管是兩萬多元一趟,我還是大呼值得:P我愛死電影了!發明電影這項產物的人真是個天才。我也能明白在神鬼玩家裡的霍斯為啥肯砸大錢投入電影產業。誰叫電影這麼迷人,不是嗎?

跟大美女亭蓉去看了”尋找心方向”(sideways)跟”全民情聖”。跟”全民情聖”裡的男主角談戀愛,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吧?我想每個女人都會希望至少經歷過一段吧:P”尋”片是一得獎無數的作品,內容在描述一個男人跟他朋友的結束單身之旅,男人在途中不斷發展出曖昧關係,甚至一度危及結婚的念頭;而他的朋友也在途中結識令他心動的女子。故事描述了男人間誠摯的友情,也描述了一個男人如果真要欺騙他的女人,會有多麼高明......。未婚妻始終不曉得中間的這些插曲。完了,我好像對男人愈來愈沒信心:P其中曾經出現句熟悉的對話,當朋友問男人他有沒有告訴正火熱的女友,他這週六就要結婚,男人說”嗯,我沒有欺騙她,我什麼都沒說”。我突然想到這句話之前是不是也自欺欺人過?之前當有人問我”你有男朋友了嗎?”我總回答”你說呢?”然後就把問題含糊帶過。沒錯,我告訴自己我沒騙人,但是,我的情境暗示下,是不是會讓人誤會我沒有男朋友?而讓我這麼不勇敢的原因是什麼?我那時明明很愛那個男人的不是嗎?但是愛他,卻不等於認同他?我愛上一個自己不想讓他成為自己老公的男人,而愚蠢的不知道每段戀情的結尾不是分手就是結婚。於是當他朋友戲稱自己叫大嫂時,我總會臭著臉排斥這個名號,說這樣聽起來太老;還是自己根本就不想要跟他有關的這種名號?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希望下一個男人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去承認”是的,我是***的女朋友”,而不是被動的接受這個代號。

尋找心方向裡面,有段臺詞讓我非常感動。那是當朋友的男配角麥斯跟他愛上的女生瑪雅談論的一段話。主角配角們都非常會品酒,而其中男配角超喜歡黑皮諾葡萄。於是有了下面的對話。
女主角瑪雅問了麥斯說:「我能問你一個私人問題嗎?你為何這麼喜歡黑皮諾葡萄?」
麥斯的回答說:「那種葡萄很不好種,它皮薄、易受傷、早熟,不像卡本內葡萄一樣強壯,不論在哪都能茂盛成長,就算沒人照顧也一樣,黑皮諾需要持續關懷照顧,事實上,它只能成長於世上真正特別、偏僻的角落,只有最有耐心,最懂栽種的果農才能種得出來,只有那種真正花時間投注心力,瞭解黑皮諾葡萄潛力的人,才能讓它結出最豐美的果實。」
黑皮諾葡萄需要有心人細心呵護,麥斯覺得自己的處境一樣,他敏感,細膩,又容易受傷,所以,在他前一段感情上跌得又深又重。而只有懂得呵護他的人,可以看到他的內涵和無窮潛力!而馬雅的靈性,也深深吸引了他,讓他從上一段感情中被拯救出來,儘管怯懦的他,直到結尾,才敢重新回去敲瑪雅的門。


尋找心方向電影簡介及影評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2&film_id=fsen00375063
dim的”尋找心方向”感想,我覺得寫的真是棒阿!
http://www.wretch.cc/blog/diml&article_id=1693141


另外,我們兩趁著電影換檔的空檔去喝了下午茶,雖然沒有我愛的蛋糕,不過他的茶點、服務跟擺設真是好到沒話說,幫忙宣傳一下。
三角街(民生店)金山路一號-->中師正對面
建議一定要點他們的日式豆腐吃唷~~我覺得真是讚阿~~

台長: 彩彩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哈日劇
此分類上一篇:Shall We Da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