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23:07:41|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ll We D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李察基爾&珍妮佛羅培茲主演的Shall We Dance,儘管這片上檔時賣座很糟,差點毀了李察基爾的招牌。但它感動了我,我還是覺得這是部好片。

婚姻生活看來美滿的李察,對日復一日枯燥的生活感到乏味,一天坐地鐵經過個舞蹈教室時,突然就順著內心渴望去學交際舞,他的生活開始轉變......。裡面有幾幕印象深刻,他老婆以為他外遇(因為每個星期三都晚回家),而且發現他晚歸的理由是個謊言後,老婆雇偵探去跟蹤他的行蹤後才發現他去學舞。明明是件正當的事,但卻用種種謊言去遮蔽真相。婚姻美滿的兩個人還是會有不信任感,如果老婆直接了當的問,李察會不會說出真相?不論會或不會,結果都令人感到難堪。但意外的是,也因為有偵探這第三者的推波助瀾,他們的婚姻也才又步上正軌。最讓人感嘆的是,李察因為老婆發現學舞的事實後,反而不去舞蹈教室了。那天他對老婆說”我覺得很愧疚,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婚姻非常美滿,就是因為這樣我不敢承認有時候我也會不快樂”,這句話重重的撞擊了我一下。或許這能夠解釋男生往往不愛跟另一半分享自己的負面情緒,不是把它隱藏起來,就是跟某些朋友吐苦水。這反而讓女生感到猜忌懷疑,尤其是男生吐苦水的對象是另一個女生時,女生會更沒有安全感,更討厭那個可以讓你吐苦水的對象,有些進一步限制男生的行動,就這麼惡性循環下去。而容易當別人情緒垃圾桶的我,往往是被女朋友們討厭的那個倒楣鬼。每個女生都很願意為心愛的另一半分擔他的憂愁的,儘管可能實質上給不了什麼建議,但在情緒上常常是有正面幫助,而且也因為這種私密的分享,會讓女生覺得她是你重要的一個伴侶。也或許是因為男生就如李察說的,他們怕會傷害到重要的另一半,所以也往往難以傾吐吧!Try It.跟自己心愛的另一半share自己負面的情緒,儘管有時你不想分擔她的,試著去調適,不用永遠做她的perfect guy。
裡面讓我很感動的一點是,儘管那時老婆被拒絕參與李察的舞蹈生活,李察也因為愧疚想放棄他的舞蹈,回歸原來生活;但老婆卻無怨無悔的支持他繼續他的舞蹈生涯,即使在一個沒有她的世界,她還是鼓勵李察去追求他的快樂。在他們美滿的婚姻穩定基礎下,我想,女生會比較有胸襟跟肚量去包容另外一半的所有,甚至是鼓勵去發展另外一種所有,在安全感建立後,兩個人都比較有發展的自由。我想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是件非常美好的事,因為可以互相分享、探討。就像我看到維怡跟昶宏一樣,當我們兩對去逛誠品時,他們兩個頭湊在一起,一同分享一本書的喜悅、感想。看著牽著我的他,一直帶我走馬看花,沒有停下來過分享彼此的意見、看法。唯一一次去聽音樂會,是因為他通識要交作業,那時剛開始交往的我想,也許以後我們會常來,但事實證明只有那一次。我們的興趣好像沒有交集,但是我們卻很能分享彼此的情緒,於是,我們最終畢竟還是只能當好朋友。而我這分享情緒的朋友,很快就可以被他新的另外一半取代。而我還是想找個不僅可以分享情緒的伴,還有共同嗜好的伴,不一定要完全雷同,但至少要有一件或兩件,讓我覺得可以跟他長長久久:P
最後李察拿著玫瑰花,邀請老婆跟他重返舞蹈那幕,我想一定羨煞不少女生吧!老男人還這麼有魅力,真是帥阿~~(糟糕,又被帥哥引誘到流口水:P這下我說我不愛帥哥大概沒人相信吧!改天如果發現我的伴不是帥哥,請要相信情人眼裡出西施,他在我眼中還是最帥的,哈哈!)

Shall We Dance網頁

http://www.ivideo.com.tw/rent_video/video_detail.asp?film_id=23998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3993&md=entry&id=7677

台長: 彩彩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奢侈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