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3:29:31|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巨塔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侯文詠知不知道日劇的白色巨塔?一部一樣描寫醫院裡醜惡權力鬥爭的連續劇,那時候因為帥帥的唐澤壽明跟美美的黑木朣,我開始看這部片。小失望的是,我以為是侯文詠紅到日本去,所以有人改拍他的小說。

財前五郎--唐澤壽明,爲爬上權力高峰不惜付出一切的外科醫生。
里見脩二--江口洋介,有良心但最後選擇退出權力核心的醫生。

那一天,完結篇。在家中的電視機前,我整整哭了半個小時,眼睛紅腫到到電腦前要勉勵睜開都很困難,在MSN上碰到我們裡面的醫生。
”啥?播完了,我居然沒看到完結篇,不過你這種年紀了,還能看連續劇哭成這樣,真是不簡單”
這個年紀的女人就不可以一邊看連續劇一邊哭嗎?我想女人不論到哪種年紀,還是容易被感動的吧,所以一直有容易被男人甜言蜜語拐跑的女人存在。當唐澤壽明開始發現自己的轉移症狀,我的心開始跟著弦樂配樂游走,一陣陣的被弦樂中小提琴上的那把弓撕拉著。一直到一幕,財前去找里見,想要去確定他最後對自己的診斷是否正確,因為他知道里見不會對他說謊。當里見證實財前的判斷沒錯,他得了自己專研的癌症,且是只有剩三個月的末期癌症時。里見握著財前的手,要財前到自己的小醫院來做財前希望的治療時,財前搖了搖頭”大學醫院裡的人,只能死在大學醫院裡”我開始哭得淅瀝嘩啦...
財前用盡一切力氣,讓自己登上這座白色巨塔的最頂點受人瞻仰,到最後自己也只能死在這座白色巨塔中。自己一生處在預防癌症的第一線,到最後發現自己罹癌時,居然已經是末期了,而且是位在自己精研的外科無法切除到的地方,就只能這樣,眼睜睜的,看著癌症一點一滴的奪走自己的生命。而財前一直到死時,都還記掛著因為他的疏失而害死的病人;這不禁讓我想到,侯文詠在他的文章中提到,每個醫生後面都跟著長長一排自己沒醫好的病人。當我告訴我們醫生我的想法時,他卻很瀟灑的告訴我說”哈哈,對阿,我們都說現在學長後面跟了最多小天使”=.=b

當財前要里見回來接手他所成立的防癌中心時,他有沒有想到,他把最好的朋友,也送進入了這座塔中......

台長: 彩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電影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