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2 01:01:10|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某個陌生的、從未到過的地方,會因為一個人,而開始有意義。
許久以後,又因為某個原因到了那條早已經不再常搭的捷運線,在月台等捷運的時候,我想起那地方,曾是我們兩人秘密的快樂天堂,我想起妳第一次帶我去,還靦腆地說:「我房間真的很亂。」,而等到我真實看見妳房內的兵荒馬亂,才體會到甚麼叫做「凌亂」。
女生的房間,怎麼可以亂成這樣呢?我想那時我是皺了眉頭,但這問號默默掛在心裡,剛在一起嘛!形象總是要顧忌。
跨過樓梯,那曾是我暫時寄託為「家」的地方,當在自己家裡受到委屈的時候,捲起行囊,我總是想往那裡逃。
雖然,我們沒有悠閒地在那裡渡過最後一夜,而是在兵荒馬亂中縮在沙發上隨便睡了,但從此以後,那裡不再是我們的基地,我想,每次當我又搭上陌生的捷運線, 經過陌生的那幾站,總會有個熟悉的站名跳出來,轉出一號出口,走過紅綠燈右轉,沿著國中慢慢走,經過公園、經過房屋仲介公司,就會來到那個熟悉的巷子口,對門的馬爾濟斯永遠在白天吠叫,床板堅硬讓我每次都肩膀痠痛的,曾經是,我們的家。

台長: 貓小可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