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01:09:39| 人氣4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員工旅遊南投行!(這次真的寫完了啦!X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9那天,起了個超大早,但前一天晚上很晚睡,大約才睡了四五個鐘頭吧!因為前一晚已經”款”好行李,照理說沒理由要在出門前一個小時起床,但我還是提早了一個小時起床,有人猜到為什麼嗎?
沒錯,就是因為我愛漂亮,要化妝。XD
開玩笑!這可是黃小花公司員工旅遊呢!不讓人家看到她帶了個如花似玉的老婆去,可會丟她面子!
於是我還是起了個大早化妝,即使因為睡眠不足所以眼睛腫又乾,隱形眼鏡戴上去的時候總覺得刺刺的,不過用生理食鹽水沖沖馬上就好了。
出發到他們公司集合,黃小花公司很夭壽的大,偏偏機車停車場在後面,員工旅遊集合上巴士的地方卻在前門,我們只好在後門機車停車場停好車,然後大老遠走到前門去集合搭巴士。
氣象預報說這兩天會是陰雨,黃小花一個T同事幼幼一個禮拜前就在做晴天娃娃,也許是晴天娃娃真奏效了吧?員工旅遊在南投這兩天,天氣熱得讓我快抓狂。
「我‧要‧陽‧傘!」因為整理行李的時候忘記把陽傘放進去,所以遊覽車開到第一個休息站,我立刻指揮黃小花去買遮陽傘。
進行完排水工程,我們兩個就跑去逛販賣部,我的天!這天氣也太適合吃冰淇淋!黃小花買了紅豆粉粿冰棒,又ㄠ不過我買了兩個”叭噗”,結果冰太多吃不完,吃紅豆粉粿冰棒的時候,冰棒溶化的甜糖水一直很想跳地板自殺。
事實證明,我買陽傘果然是對的,南投的天氣熱得嚇死人,陰雨天?陰個屁!陰個鬼!太陽大得會烤死人,我非常佩服那些沒有撐陽傘、也沒有擦防曬的人,他們的皮膚實在太健康,我就連撐著陽傘擦了防曬而且每二十分鐘補一次都依然感覺到皮膚隱隱作痛,看著那些”英勇”又”健壯”的男男女女勇敢地走在大太陽下,忍不住佩服他們的”皮厚”跟”勇氣”。
車上導遊一直喃喃跟我們說著原住民的故事,說實在,這導遊真的有趣,他說的故事也有趣,但是太早起床真的太累,遊覽車搖搖晃晃,又是絕佳催眠,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忘光光導遊說的故事,只是眼皮撐不住還是闔起來了而已。
車上放著一點內容也無的《功夫無敵》,窗外的景致雖美,卻被大太陽刺得睜不開眼睛,索性拉上窗簾睡覺,睡著睡著,再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到了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很有古意,雖然我們被放下車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亂晃,不知道該看些什麼。
太陽很大,大得讓人睜不開眼睛,但是集集火車站有一種古老的風味,好像有它自己的生命和記憶,旁邊有個荒廢的樂園,已經不旋轉的遊樂器材,和集集火車站古風的建築,搭配出一種年事已高的憂鬱,好像,如果不趕緊抓緊這記憶,也許有一天,就再也看不見了,就要流逝的風景。
「妳怎麼會在這裡?」黃小花突然打斷我盯著集集火車站的憂傷,用高八度聲音喊住眼前一個金毛帥T。
「耶?耶?耶?」那金毛帥T也熱情回覆我家黃小花的高八度。
「這是寶雲,上次來家裡打麻將的同事。」黃小花幫我介紹。
所以說,黃小花公司裡拉子真是多到爆炸,光是我們這台遊覽車,就有三對couple(含我跟黃小花)、兩個T,下遊覽車去景點的時候,更發現超多超多超多啦子!那些異性戀會不會覺得他們被拉子軍團圍攻了呢?
因為我們一向不是低調的人,所以黃小花公司的人幾乎都知道她是拉子,我們兩個是什麼關係,很多人都心知肚明,所以她並沒有特別介紹我,大家卻都理所當然地知道我是她老婆。
在集集火車站買了不知所謂的牛奶冰,一點都不好吃,上面插的脆笛蘇還軟ㄆㄧㄚ ㄆㄧㄚ,而且貴得要命,兩球而已就要五十塊。
集集火車站不知道為什麼停得超久,也許是為了要趕上吃飯時間吧?離開集集火車站以後就去吃午飯,菜很清淡,不算好吃但也不差,不過太大盤,沒有一桌吃完。
下午的行程是黃小花最期待的,車埕酒莊,黃小花小時後,就是在車埕長大的,據說酒莊就在他們家下面。
從遊覽車上下來,大家幾乎都往酒莊裡頭走,可黃小花牽著我,熟門熟路就往山上走,她說,要帶我去看她小時候住的地方。
「這個池塘,我堂哥以前翹課來釣魚,被我大伯抓到,他很生氣,就規定我堂哥每天要釣五條魚回家,一天加一條,少一條打一下。」
黃小花興高采烈地比著路邊池塘跟我說她堂哥的故事,我探頭往池塘裡看了一下,大吃一驚。
「錦鯉耶??妳堂哥釣錦鯉幹麻??」
「以前這裡沒有錦鯉啦!」
嚇死我了,錦鯉貴的要十幾萬,而且這些錦鯉全都是大大隻肥肥壯壯的那種,怎麼可能會讓小孩子拿釣竿來釣?
山路到後面越來越陡峭,黃小花發揮她的猴子本色,蹦啊蹦啊就上去了,可對我這噸位的人來說,走這種陡峭的山路簡直要我老命,我在後面一步一步慢慢走,氣喘如牛,揮汗如雨,然後在心裡默默咒罵這死猴子還不來拉我一把。
長長的坡道,黃小花站在坡頂,而我還在一步一步小小步往前進,她回頭看我喘得快斷氣,才終於跳下來推著我的背”幫”我爬坡。
去到黃小花爺爺奶奶家,那些老房子,幾乎都已經沒有人住,也沒有廁所,旁邊是茅坑,我這輩子,長了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茅坑”這種東西,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走進去看,誰叫中國茅坑鬼故事太多了。
黃小花用一種很微妙的眼神看著這些房子,也許,對觀光客而言,那只是一個”老街”,保存的是古老的建築與風味,保存的是台灣鄉村的風景與記憶,但對黃小花而言,那街道卻是逝去的童年。
繞到她堂哥堂姊唸書的地方,那所國小好像已經沒有人煙,據說在十幾年前她堂哥堂姐在那唸書的時候,這所國小的全校學生加起來也只有十二人。
現在也許荒廢了吧?透著幾絲寂寞的味道,她告訴我心中五味雜陳,是啊!就像我離開花蓮很多年以後,再回到花蓮,街道都變了樣子,那些我熟悉的、我想念的,都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樣子。
時光走過總是這樣的,連房間的擺飾都會改變,何況是聚集了許多房子的小村落?時光流逝之後,唯一留下的,就只有記憶。
頂著大太陽下山,去車埕酒莊晃了一圈,買了兩瓶酒(可憐的黃小花,好像非得掏錢買酒不可,因為她的老婆跟老媽都是酒鬼XD),上車,下一站,日月潭!
我是個喜歡高處、喜歡冒險的女生,所以坐船遊潭,想當然耳,一定要坐甲板啊!航程上的景點,世界上最小的島、玄光寺,我都不太記得,只記得茶葉蛋的味道、幾個刻成十二生肖,據說坐上去就會幸運的石頭椅子(好像真得會幸運,因為隔兩天打麻將,五十二十竟然贏了兩千三!XD),剩下的,剩下的,那最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坐在甲板上,風吹過耳際,陽光很烈,波光粼粼,不時有小水滴噴上來,船行如風,閉上眼睛,就融化在風裡。
不時有人問我:「好危險,妳不怕呀?」我不怕,我喜歡高,也喜歡甲板上乘風破浪的感覺。列子御風而行,而我,腳下雖有船板,但靈魂好像飛離了身體,在天之下,在水之上,翻騰飛舞。
從日月潭回來之後就要去飯店了,據說我們住的廬山蜜月館,是幾梯次到南投的旅行團裡最好的,不過要走挺久,沒關係,反正有飯店託運行李,那麼,就勇敢走吧!
因為一整天都在走走走,而我老人家平常非常少運動,這一天走的路大概就是我一個月走路的量了,所以邊走腿邊酸,累得像條狗,又餓又睏,給黃小花半牽半拖的往前走,走到了導遊為什麼非得要我們走路的原因──「廬山吊橋」。
我喜歡吊橋,也喜歡走吊橋,只是這次過吊橋的人實在太多了,一個接一個絡繹不絕,吊橋晃盪得像就要崩斷跌近山谷裡,我走到中間真的腿軟,只好很沒用地攀住旁邊繩索,大喊:「黃阿迷!等我!」
黃小花回頭,笑瞇瞇問我:「怎樣?會怕啊?」
廢話啊啊啊啊!不會怕叫妳幹麻咧?
走完吊橋,也走掉半條命,還好飯店很快就到了,拿了鑰匙直奔房間放行李,在饑餓的催促下”飄”進餐廳。
晚餐吃得挺不錯,但是黃小花因為太累,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吃一點點就放下筷子,一直不斷釋放出想回房睡覺的怨念。
「那等下洗好澡妳先睡一下,然後我們在去泡裸湯好不好?」
黃小花點頭答應,我們往房間走,其實我也睏,但是來到泡湯勝地不泡湯就去睡覺,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
一回房黃小花就迫不及待唰唰唰剝掉衣服走進浴室洗澡,我則事先把頭髮夾起來,卸妝洗臉,然後剝隱形眼鏡,才脫掉衣服走進浴室準備洗澡。
「喔啊啊!」身上已經塗了肥皂泡、看我走進來要打開蓮蓬頭給我的黃小花,突然很驚恐地抬起頭看著我說:「沒有冷水耶!」
「什麼??」我也楞了,媽呀!我這個流汗不洗澡會死的人,現在滿身大汗又臭又髒,竟然沒有冷水??
伸手碰了碰蓮蓬頭裡噴出來的水,簡直可以燙掉一層皮!完蛋!真的沒冷水!我懊惱得要命,才想起黃小花更倒楣,因為她已經把肥皂泡泡擦在身上了啊...
「妳怎麼辦啊?」我傻傻抬頭問她,這傢伙想正事都很笨,但歪腦筋動得挺快,她把洗臉台塞好,然後把蓮蓬頭的熱水蓄進洗臉台裡,拿小方巾浸下去,然後用濡濕的小方巾擦拭身體。
我也依樣畫葫蘆,用小方巾擦拭身體,至少把汗水和汙垢稍微清理一下。
有驚無險從浴室裡出來,我立刻打電話去樓下櫃檯,結果櫃檯小姐說現在維修人員正在檢查管線,大約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請我們稍待。
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有沒有搞錯?我要洗澡啊!我雖然已經用方巾稍微擦拭過身體,但離”乾淨”還很遠啊!
當下決定要到樓下裸湯去洗澡,招了黃小花,但她已經滾進棉被裡。
「不要睡啦!妳一睡又起不來了!」
「讓我睡一下啦!睡起來再跟妳一起去泡湯啦!」
她耍賴,沒辦法,我也只好就讓她睡了。但身上髒我實在沒辦法入睡,就在旁邊看電視,那電視也太好笑了,沒有例行的三到四個A片頻道就算了,竟然連第四台都沒有!我只好隨手轉著三台,看那些這輩子不會再看第二次的節目。
半小時過去,我打算叫她起來,沒想到她竟然耍賴,說她不想泡湯想睡覺。
其實這也沒什麼啦!可是當下我就是很生氣。
「妳答應我的耶!」面對我的憤怒,黃小花採消極抵抗政策,縮在棉被裡。
「了不起!我自己去!」邊說邊穿衣服,還碎碎唸著:「每次都這樣!我就知道妳睡下去就醒不來!明明答應要跟我一起去泡裸湯!」然後把原本準備好兩個人的泳衣袋子打開,拉出黃小花的泳衣滿地亂丟(阿姨很任性,小朋友不要學),終於黃小花被我惹惱,雖然硬嘴硬舌了幾句,但還是起床穿衣服,然後很無奈地自己去把被我丟一地的泳衣撿回來。
裸湯溫泉遲不需要穿泳衣,但是SPA水療池要穿,還要泳帽,我們本來打算兩個都去玩,所以幫黃小花買了一頂泳帽,然後拿個飯店供應的毛巾和置物櫃鑰匙,走進熱氣蒸騰的溫泉池。
裸湯真是讚!太讚了啊!入池前我先在淋浴區洗了個澡,能洗澡的感覺真好,繼上回跟阿果和類在北投泡裸湯之後,跟T都可以一起泡裸湯了,跟異女,沒在怕的啦!所以想都沒想,就脫衣服弄一弄進去泡溫泉啦!剛泡進溫泉水那一刻,舒服得讓我起雞皮疙瘩啊!熱水浸過胸口,然後我蹲下去,讓熱水浸到肩膀,喔喔!太舒服啦!
溫泉旁邊有一個冷水池,和一個烤箱,烤箱我進去烤個十分鐘就不行了,但是溫泉冷泉交替泡,還真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泡完溫泉洗個澡,倚著欄杆看半開放空間外面的湖光山色,很寧靜,很舒服,溫泉的煙散入黑夜的山裡,在路燈照不到的角落消散,清風徐徐,身體和心靈,彷彿都被洗滌了。
只是,人生啊!就是禍福相倚,才覺得身體和心靈都被洗滌,馬上就看到髒東西。
大家都知道,裸湯通常都是男女分開泡的,這家溫泉飯店因為依山勢而建,所以女子裸湯跟男子裸湯雖然都是同一個入口進去,但是有高低差,我只是想低下頭去看潺潺流過飯店邊緣的溪水,沒想到,就看見裸男一枚站在右下方不遠處推測應該就是男子裸湯的半開放式陽台上,倚著欄杆正看外面的風景。
好在我沒戴眼鏡,阿彌陀佛。
不過扣除這個,這晚的溫泉實在是非常棒的回憶,泡溫泉就泡了兩個多小時,出去時SPA水療池已經快關門了,所以我們決定就不去SPA水療池,不過泡個溫泉就非常值回票價了,出來時還非常丟臉地去把沒用的泳帽退還給櫃檯小姐...。
那天晚上看黃小花的超級星光大道看到很晚,第二天要早起,一整天的疲累加上晚睡加上軟床,那晚我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散步到停遊覽車的地方,因為我們走出飯店比預定的集合時間早,這次過吊橋的人沒有上次多,所以這次過吊橋輕鬆自在多了,慢慢散步在早晨的山上,鳥叫蟲鳴,和山風吹過來,很清新、很愉悅。
第二天行程的重點,就在清境農場,從北口進去,馬上就是一大片草原,羊咩咩「攔路搶糧」,買了羊飼料,就去餵食那群還被圍在圍籬裡咩咩叫的羊,沒想到這些羊也太激動了,連我的手指頭一起啃下去!老兄!你有沒有搞錯啊?據說你應該是草食動物才對啊?
因為那隻羊偷咬我,所以我不甘示弱,用另外一些飼料把他引誘過來,然後偷偷從他頭上巴下去XD。(乖小孩不要學喔!)
圍籬的出口綁了一隻漂亮的邊境牧羊犬,她好聰明,就坐在那邊,一有羊咩咩嚐試想要突破火線偷跑,她就會立刻把羊趕回圍欄裡,好一隻聰明優秀的攔路犬!
本來經過一個城堡,我好想去看,但沒進去看,因為趕羊秀就要開始,我們一路衝衝衝往下衝,就為了想趕上整點的趕羊秀。
在趕羊秀場又巧遇黃小花的帥T朋友寶雲和她姊姊、還有T同事幼幼跟她女友亞滿,我們和寶雲跟寶雲姊姊坐在一起,趕羊秀開始,那跳得跟飛得一樣的牧羊犬滿場奔跑,把羊咩咩趕上山坡,然後從山坡上面轟隆隆趕下來的時候,場面真是震撼啊!牧羊犬在山坡上又跑又跳,忽左忽右,羊咩咩始終維持一群,被牧羊犬有效地控制了方向,然後從山坡上”滾”下來(因為羊咩咩們看起來就像是一團團白棉花,真像是”滾”下來的),上坡下坡,然後趕進圍欄,再分類,然後來到觀眾席做做”親善演出”,順便來咬咬試圖餵他們飼料的遊客手指頭......。
趕羊秀很快就結束,結束了就去領ㄋㄟ ㄋㄟ冰棒,黃小花受不了羊騷味,所以我選羊的黃小花選牛的,她說那騷味一打開包裝就竄出來衝進鼻尖裡,羊ㄋㄟㄋㄟ冰棒嘛!就是要夠騷才好吃啊!
寶雲姊姊也是羊騷擁護者,所以我們一致認為,羊ㄋㄟㄋㄟ冰棒比牛ㄋㄟㄋㄟ冰棒好吃多了!
看完趕羊秀,聽寶雲跟寶雲姊姊說,才知道那個城堡是小羊咩咩城堡!可以餵ㄋㄟㄋㄟ、看小羊,這還用猶豫嗎?衝了啊!
如果去過清境農場的人都知道,清境農場是依山而建,我們從北口進去,在青青草原如果直接進去小羊城堡是下坡,但如果從趕羊秀場去城堡,可是一片要人命的大上坡啊!沒辦法,都走了,也只能往前走,雖然有黃小花在我背後推我往上走,我還是喘得像心臟快爆掉一樣。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到那一群圈在羊圈裡的小羊咩咩,實在太可愛了啊!我去買了旁邊販賣的羊ㄋㄟㄋㄟ,買人喝的ㄋㄟㄋㄟ,就會送小羊咩咩喝的ㄋㄟㄋㄟ,奇怪的是,人喝的ㄋㄟㄋㄟ才是羊咩咩的ㄋㄟㄋㄟ,小羊咩咩喝的ㄋㄟ,卻是羊咩咩奶粉泡出來的,讓我有種跟小羊咩咩搶ㄋㄟㄋㄟ喝的罪惡感。
拿個奶瓶走過去,小羊咩咩們都不要命的擠過來,不辭”飛踢”、”頭槌”同伴,也要搶到第一個喝奶。圓滾滾像團棉球的小羊咩咩真可愛,但是喝ㄋㄟㄋㄟ的狠勁也真不是蓋的,每隻小羊咩咩都瞬間變身李小龍,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真是不可以”以貌取羊”,擁有小天使一樣外貌的小羊咩咩,搶起ㄋㄟㄋㄟ來狠得哩!
羊喝的ㄋㄟㄋㄟ跟人喝的ㄋㄟㄋㄟ都喝完,差不多也到了要晃出牧場去吃午飯的時候了,離開前我們討論了一下,究竟要走導遊恐嚇過我們得走一個小時的步步高升步道?還是要往左轉去搭接駁車到餐廳?
猶豫了很久,反正既然來到了清境,若不走那步道,會錯過很多景色吧?那就走吧!來都來了,慢慢走,總會走到的囉!於是我們一行人(而且還是人數越來越多的一行人)就開始動身慢慢國民賓館走了。
步道在山裡,而山,是我所熟悉的。小時候國中老師常常帶我們去爬山,只是這次,大多是下坡。
順著下坡走,路邊還有綁在桌上的兔子、昆蟲等等,邊走邊玩,終於走到山下,絕對超過一個小時吧?
拿手上的兌換券千里迢迢去找兌換羊奶泡芙跟羊奶銅鑼燒的地方,雖然最後還是沒換到銅鑼燒,但是羊奶泡芙好吃到掉渣!感謝寶雲把她那份羊奶泡芙讓給我,所以我就吃了我自己的羊奶泡芙、黃小花的半個羊奶泡芙、還有寶雲換給我的羊奶泡芙,大滿足啊!
中午餐廳的菜很合黃小花口味,她恢復大肚婆本色,吃了兩碗飯,還跟我說吃不飽,又塞了三個甜點芋頭包子。
吃完飯,我遲遲沒站起身,一方面是因為肚子飽得像要炸開,另一方面─也是最困擾的因素─腿軟,站不起來。
終於站起來走出餐廳時,腿軟得不像自己的,抖抖抖抖抖抖,站不穩,扶著黃小花,搖搖晃晃上了遊覽車。
累得很!在清境農場走這一個多小時的路,大概是我過去一年走路的份量吧?在遊覽車上我實在忍不住,加上身邊的黃小花又很沒良心地呼呼大睡,我撐了一下,終於也宣告放棄,掉入夢鄉去了。
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埔里酒廠,匆匆買了香腸、蛋糕什麼的,也沒那精神再上二樓文化館看,就滾回遊覽車上,一路睡回林口。
下遊覽車,認領行李,想到還要走這麼長的路回到後門機車停車場去牽車,我簡直就要哀號了!黃小花只好很倒楣地背一大袋行李、一手提買回來的香腸跟蛋糕,另一手還要牽著我,半牽半拖把我拖回機車停車場。
那天回到家,火速衝去洗澡洗完倒頭就睡,第二天醒來果然鐵腿,不過因為吃太好,一公斤都沒有少XD。
我想,也許以後我會很願意,起得早早,然後在清新的晨間空氣裡,散散步、跑跑步,回家洗個澡,再出去工作。
回來後最懷念的,除了甲板上的乘風破浪,果然就是那天早晨,在南投廬山,緩慢散著步,走過盧山吊橋,讓新鮮空氣在身周流轉的那一刻吧?

台長: 貓小可
人氣(46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魅惑小黑龍
呵呵呵~~~好像還不錯玩吼…
不過,我同事在妳們這團的隔天去
她說她們的行程內容重點是『吃香腸』…
讓我覺得超搞笑的…
2008-05-15 12:04:54
版主回應
吃香腸???
有這麼多香腸可吃咩@@
我記得只有埔里酒廠有香腸阿??@@
2008-05-15 12:10:33
white
不怕高卻怕吊橋?
什麼鬼道理。
溫泉有沒有因為妳進去而少了一大半啊?
我現在沒辦法想像你穿泳衣的樣子
拿高一時的樣子似乎有點勉強耶!
= =&quot
2008-05-15 12:59:05
版主回應
=ㄦ=
吳小白妳個王八蛋>&quot<
妳自己跟高中時比起來還不是腫得不成人樣
好意思笑我??=ㄦ=
2008-05-15 13:46:08
喬恩
曬暈妳活該,誰叫妳來南投玩不打電話給我
問問我這個南投人嘛!
誰叫妳都沒跟我說
那妳這次玩的很開心ㄛ!
有開心就好
那我怎麼沒有泡符吃呢?
2008-05-15 15:10:35
版主回應
我們根本沒有自由活動時間哩!
而且我早就跟妳說過我們5/9~10要去南投員工旅遊阿大姊!
呵呵
泡芙是清境農場裡面送的泡芙兌換券啦~
好像沒辦法帶出去的吧?
2008-05-15 22:31:30
奧斯卡
酒都被喝光了
殘念
2008-05-16 16:51:35
版主回應
已經喝光了?
速度真快@@
2008-05-17 00:30:01
宇冽(小宇)
哪家公司阿
這樣彭派的辦員工旅遊喔
有感心到啦
2008-06-05 02:01:08
版主回應
華x科技公司阿~
我覺得還滿開心的勒~
2008-06-16 22:54:34
傳說中ㄉ金毛帥t..
感謝你把我寫嚕上去.sorry~我最近很少上
so~今天上線才看到ㄆ))..寫ㄉ不錯ㄏㄏ..但是我ㄉ名子錯嚕 ...是很少見ㄉ芸~~>>&quot芸&quot..下次可不要寫錯ㄌ~ㄆㄆ
2008-07-16 21:05:10
版主回應
^_^
我故意寫錯的啦...
妳怎麼這麼&quot古錐&quot呀?
因為本來就不太會把真名放在網路上啊
妳真是個可愛的小孩哩
2008-07-20 01:42: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