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20:45:45| 人氣1,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忙完了考試,回到家,睡前雖然因為發現兒子不知何時偷吐在我床上而小忙了一陣子,但那久違了的柔軟床墊,即使沒穿衣服(<---是指床墊跟棉被),還是讓我睡了舒適而放鬆的一覺。
捨不得罵兒子,因為我知道他身體不舒服,沒有我陪在身邊,他一定很寂寞,躺在床上聞著我的味道,又因為不舒服來不及跳下床,就不小心吐在床上了。
本來打算十二點多就起床,卻一口氣睡到下午三點,跳起來刷牙洗臉,趕忙帶肥兒子去看醫生。
那醫生是個個性很直的人,說話有點不討人喜歡,但是醫德真是了不起的好,我帶兒子去給他檢查,他憑著問診跟觸診大概就已經掌握了兒子的狀況,挨了兩針,但我抓著他,所以他還算鎮靜,沒有試圖咬掉醫生的手指頭。
醫生開了五天的藥,回程順便去買了罐罐,雖然知道吃罐罐對貓咪身體不好,但為了拐騙他吃藥,還是得拌在罐罐裡讓他吃,只是這回我有特別注意罐罐的量,一次只給四分之一罐,拌上大量的飼料,讓他即使有吃罐罐,也不會太傷身體。
回來後兒子黏來黏去,開了罐罐拌好飼料,他立刻飛也似的衝過去吃,狼吞虎嚥,十分鐘之內就吃光了一碗飼料,我收回他的碗碗清洗的時候,碗都是空的,他果然在罐罐香味的拐騙之下,把足量的藥劑全部吃下去了。
我們家女兒也想吃罐罐,沒辦法,怕她覺得我偏心,所以一樣給女兒四分之一罐,然後拌上大量的乾飼料,只限兒子吃藥的五天,五天以後就沒這種享受啦!
即使是貓咪,也需要忌口的,否則動不動就胰臟發炎、胃潰瘍什麼的,主人花錢倒是其次,但是貓咪要受不少的罪,也會很不舒服。
一口氣做了很多事,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全都做完,腳雖然跛著,但一跳一跳我還是可以動作俐落神速。
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生活了啊!睡到下午才起床,晚上八點多就做完所有家事,還悠哉悠哉看了一會兒電視,然後上網,手邊擺著上台北實在板橋夜市舊書店裡買來的夏目漱石的《少爺》,和我的愛三島由紀夫的《藍色時代》。
舊書店真是好物,其實現在我書架上的書,除了書展買來的、或者小集和北極的書之外,幾乎都是二手書店打獵回來的作品,我的夏目、三島、法國貓,我的徐志摩、馬森、蝴蝶夢,二手書店真是個奧妙的地方,藏著的寶藏很多,能不能夠挖到寶,端看獵人的耐心和運氣了。
悠閒地看書、享受貓咪陪伴,然後上網寫日誌,手邊兩個小說,一新一舊,我打算完成所有從前只開了頭、沒有繼續寫下去的小說,總得收拾自己的任性妄為,每次寫小說,都開了頭,然後丟在那裡,小說會哭泣的。
沒有了時間限制,文思一如出閘猛虎,就像對新生活的準備與期待,在電腦螢幕上展現新的面貌。

台長: 貓小可
人氣(1,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