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15:31:24| 人氣58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當勞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以麥當勞一個常客為靈感寫出來的短短短篇小說。
黃阿迷,先說好,只是小說而已喔!不要想太多。想太多打屁屁喔!=3=

============================================================
麥當勞之戀

我戀愛了,雖然關於對方,我所知有限。
她是個好可愛的女生,一頭長髮燙成微捲大波浪,眼尾上勾帶點桃花,但搭配她的小巧鼻子和微厚嘴唇,卻在臉展現出一種帶點性感的可愛表情。她姓李,在一家知名英語補習班教英文,總是穿著襯衫長裙高跟鞋,看起來優雅而專業。
每天早上九點,我總在等待她的出現,看她推開門,照亮整個空間,然後她會走到我面前,用她綿軟而溫柔的聲音說:「請給我一個焙果,一杯美式咖啡。」
她說她每天早上一定要喝杯美式咖啡,所以我叫她美式咖啡小姐。
美式咖啡小姐從不在店裡停留太久。「還要去幫小朋友上課,沒辦法。」她總是這麼說。
「辛苦了。」我也總是這麼回答。
我會倒給她一杯熱騰騰的美式咖啡,她喜歡兩個奶球一包糖,焙果要乳酪醬。
雖然麥當勞步調總是很快,但我喜歡遇見沒有烤好的焙果在保溫台上的日子,我會請她稍等,然後請她喝一杯日式綠茶。她會走到靠窗的位置,坐下,邊翻看報紙,邊啜飲手中的綠茶,右側長髮攏到耳後,左側長髮像瀑布般傾瀉在她肩上。
這是我秘密的幸福時光,但通常只有幾分鐘,就會立刻結束在品管一聲「焙果好了喔!」的高喊上。
聽見品管的喊叫聲後她會走過來,把手上的小杯子交給我,然後用那個好可愛好可愛的笑容對我說:「謝謝妳請我喝茶。」
這時候我只能微笑以對,因為心中翻湧太多,怕一開口就洩了底。
今天美式咖啡小姐遲到了,時針已經直指九點半,她才推開玻璃門走進來。
「請給我一個焙果,一個豬肉滿福堡,一杯美式咖啡,一杯冰紅茶去冰。」她這樣說。
她多叫了一份早餐!要給誰吃的?
「今天要兩份早餐啊?」
「是啊!」她淺笑說:「今天我同事送我上班,順便幫他買。」
幫她?還是幫他?我點點頭,臉上依然掛著禮貌性微笑,卻對美式咖啡小姐臉上帶點羞澀的淺笑感到十分不妙。
匆匆拿完她的早餐,目送她出去,一台天藍色Blue Bird停在門口。她走過去,打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
駕駛座上伸出一隻粗糙大手,搭在我的美式咖啡小姐肩上。是幫他買早餐啊!雖然我知道是幫「她」的機率實在不太大,但仍然免不了失落。
我看著藍鳥載著我的美式咖啡小姐離去,有種想離開櫃台追出去的衝動。雖然Blue Bird的確是我很喜歡的一款車,但俗氣的豬肉滿福堡和冰紅茶去冰,怎麼配得上我的烤焙果美式咖啡小姐?
那隻藍鳥開始每天載著美式咖啡小姐來麥當勞,卻從來沒從車上下來過,我從沒看過藍鳥的臉,只看到他的天藍色的Blue Bird大剌剌停在麥當透明勞玻璃門前。
我的美式咖啡小姐,現在改成了每天點烤焙果,美式咖啡,豬肉滿福堡,還有冰紅茶去冰。
我不喜歡豬肉滿福堡,也不是頂喜歡冰紅茶去冰。
昨晚我夢見自己把豬肉滿福堡塞進那個素未謀面的人嘴裡,接著在他腳下綁一大袋豬肉滿福堡,再把他丟進不加冰的冰紅茶裡。然後牽著我的美式咖啡小姐,開著帥氣的天藍色Blue Bird,飛上天空,遨遊在藍天白雲裡。
那畫面清晰得像昨天的事呢!不過時間已經過了五年。
現在我是這間麥當勞餐廳的襄理,制服從紅藍白條紋T恤加牛仔褲,變成紅色細格子襯衫加藍色西褲和領帶;現在的工讀生都穿背號五十一,黃綠紅三種顏色的棒球服,感覺起來青春洋溢。那種棒球服我也有一件,不過顏色是藍色,而我穿它的日子極少。
美式咖啡小姐現在還是天天來買早餐,不過她的點餐內容,已經變成了烤焙果,美式咖啡,豬肉滿福堡,冰紅茶去冰,還有火腿蛋堡,高鈣鮮乳。
每次我看著她抱在懷裡那個像極了母親的小小女孩,總會有種柔情,而我能做得也不多,充其量只有把這一期推出的免費玩具贈品拿一些給她而已。
天藍色Blue Bird依然每天大剌剌停在麥當勞透明玻璃門前,不過有時候,我會看見豬肉滿福堡先生牽著女兒,陪美式咖啡小姐走進來。
希望豬肉滿福堡好好照顧我的美式咖啡小姐,還有那個啜著高鈣鮮乳,總是笑出兩彎小酒窩的火腿蛋堡小妹妹。

台長: 貓小可
人氣(58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宇佐見犽
現在大台北地區有麥當勞歡樂送耶
不過這種方針不知道何時才會推到台南
嗯,所以我一定要考上台北的學校!
我...我..我是看祐希的書連過來的
2007-09-06 22:55:42
版主回應
好個跟小說沒半點關係的回覆XD

沒...我只是挺哀怨沒人想對這篇小說發表點想法

妳...妳...妳是看祐希的書連過來的?
我...我...我好開心啊>////////////////<

呵呵
關於麥勞勞
我的政策是
「反正是打工,管它的。」
所以
其他地區的政策我一概不知道哩XD
2007-09-07 18:06:56
dodo
^^我喜歡這篇...

期待你出新書唷..加油~
2007-09-08 00:12:55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喜歡
我也在努力喔^_^
2007-09-09 13:35:55
奧斯卡
我不會生氣
妳想太多了
2007-09-08 16:22:23
版主回應
好乖好乖
(啾)
2007-09-09 13:36:40
宇佐見犽
喔...我只是想浮上來讓妳知道我而已
可能我選錯篇留了吧XD

嗯...既然要發表想法
好吧,我也喜歡過一個我什麼都不知道的人
不過我秘密的幸福時光卻比這短暫多了
我叫她「腳踏車小姐」好了
那是我國中時期上學時會遇到的人
她讓我有上學的動力
每天都很準時的經過她呢XD
(其實我覺得這跟小說一點關係也沒有...)
2007-09-12 20:45:25
版主回應
呵呵
這有關係喔~
這種期待的感覺是很細膩很吸引人的對吧?
我也是看見我們管理組的某人跟這個小姐細膩的互動
才會想要寫這一個故事。

呵呵
不管妳在哪篇留言
我都很開心呢!^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09-14 21:5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