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2 23:20:1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阮玲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完關錦鵬導演的阮玲玉,看著最後一幕畫面停在阮玲玉死時的照片,靜靜的睡著,還是這麼美麗,心裡好難過好難過。
戲裡的蔡楚生導演說了一句話:「人有時候是很軟弱的,但是我們都希望看到別人堅強。」
戲裡的張達民,我在想,他也許也是個水瓶座。
突然,似乎有點懂了,那個從前跟我說:「不管以後我們有沒有在一起,妳每個月賺到的錢都要給我四分之一。」的水瓶前女友,心裡在想些什麼。雖然當下,我的感覺除了厭惡沒有別的。
只是,錢仍然不是最後能夠聯繫兩個人的東西,愛,沒了,就是沒了。
阮玲玉的遺書上說:「我現在死了,大家一定以為我是畏罪。其實我有何罪可畏?我死了何足惜呢?但是,還是會怕人言可畏,人言可畏。」
那些經過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也許很難體會她心裡的感受,張曼玉真是個很好的演員,沒什麼表情、沒什麼動作,可是情緒跟情感,全都活生生的演出來了。從花瓶變成演技派,這一路,跟阮玲玉差不多,只是她沒有在二十五歲自殺,華語的演員中,已經沒有幾個足以稱得上「明星」的演員了,這麼好的張曼玉,但願她有生之年,都不要有自殺的念頭。
看著蔡楚生導演(梁家輝飾演),心裡一直有種感覺,班上有個叫耀慶的僑生,長得跟他好像。動作像、長相像、情緒也像。我喜歡沉穩內斂的人,耀慶,是少數幾個跟我挺要好的異性戀男生之一。
也許這不是一部噱頭十足、讓人在看的時候可以大笑或大哭的電影,可是卻絕對是一部感情如細水長流,涓滴滲入心頭的電影,是那種十年以後再回想起,還會有陣陣浪潮敲擊心板的經典。
人的愛、聚合、疏離、生活、精神。沒有幾幕激動的情緒,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愛情,我又重新學到了一課,這才是電影。

台長: 貓小可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