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6 04:08:33|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比死更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有名的導演法斯賓達的第一部電影的名字,愛比死更冷。
我有我的解讀,但真相也許並非如此。死是終結,或者,是開始,但無論它是終結或開始,終究是空無。結束是空無、開始也是空無。
然而,愛卻是掏空靈魂與生命的過程,在愛裡,把自己撕裂、解剖,挖出一顆心,雙手捧著,獻給自己的愛人。
好痛苦、好血腥、好沉重。愛是最血腥的解剖過程,活生生血淋淋,自己操刀,解剖自己。然後傷了、痛了,再去消毒、組合、治療,一針一線的縫合,全靠自己。沒有誰能夠幫忙,沒有誰能夠解救,走出去走不出去,全看自己。愛是自己替自己動的一項大手術,冰冷、血腥、漫長、痛苦。
所以愛比死更冷。
而課堂上星姊的一句話,卻正好戳中了這句話背後的真相。
「很渴望愛的人,才說得出這樣的話吧?」
那一瞬間,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大量湧出,偷偷轉過身用袖口擦去淚水,卻無法擦去這句話留下的衝擊與震撼。
即使這麼抗拒、這麼否定,而本質裡,卻是無比的渴望。
也許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生命好難、生活好難,不管那些困擾是愛或其他。
老師問在座的男同學:「你愛過嗎?」
諷刺的是,那男孩的女朋友就坐在他旁邊。我無法理解他為什麼不說愛過,無法理解他為什麼不說:「老師,這就是我女朋友。」只是也許他有他的理由。
也許愛情是一片海洋,許多人在海裡飄蕩,通過了海洋的考驗,上了岸,回頭看,才能發現海洋的原貌。
好笑的是,我仍然相信,人一生,會擁有愛。
我在岸邊,看著海裡沉浮的人們。主阿請給我勇氣,要爬上岸,還需要一點力量。

台長: 貓小可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