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00:34:34| 人氣1,93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一半的菜頭粿第一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1/21 上午做東做西

老媽超積極的,從市場米店買了兩斤在來米粉回來

說今年過年的年糕要看我的

老板還跟她保證說,只要看得懂包裝背面說明,照著做就一定會成功

可是家裡沒有足夠的菜頭呀,只有煮湯剩下的半根白蘿蔔

想說第一次嘛,在過年前可以做失敗一次無妨

怕老人家失望,雖然事出突然,還是硬著頭皮動手做了




老媽早我一步先將白蘿蔔刨絲加入香菇丁胡椒粉炒熟

家裡的紅蔥頭用完了,連炸乾的也沒有了,就省略

一掀開鍋蓋的時候把我嚇了一跳,怎麼出那麼多水

結果媽說因為不想浪費泡香菇的水就一起加進去悶煮了

於是,我把應該加入米粉的水量自己減少了100cc

那一鍋米漿可是異常濃稠,像是雪白的泥

將菜頭絲倒入米漿後,發現整鍋米漿變得好稀

就不敢再把鍋子裡的水通通倒下去

第一次做,完全不知道正常的米漿濃度為何,滿腦子問號

攪了半天,並沒有出現說明中的『泥狀』呀,超沒安全感的

很擔心米漿水會從我準備的濕布中漏出來

在倒進鋪好濕布的蒸盤前,先舀了一點米漿在邊布上試試

雖然看起來水水的,可是居然不會漏出來耶

不過,真的很怕慘劇發生,還是在盤底鋪了一張烘焙紙以防萬一



老媽說歐巴桑都用保鮮膜來炊粿耶

可是我覺得那很恐怖啊

就像吃辦桌的蓋上保鮮膜所蒸煮出來的一盅盅雞湯一樣

總是讓我心裡發毛,那些化學物質遇熱遇油不會溶解出來嗎

不過,烘焙紙裡也是有蠟什麼的

就個人觀感的問題吧


蒸煮鍋中央的玻璃蓋一直讓我很感冒

一開始受熱就拼命地結出水滴

以前燙傷過我的饅頭皮

這次會不會害我的粿表面也變得濕濕爛爛的呢

因為要用大火蒸一個小時

我便利用這段時間幫狗妞洗個澡

由於不鏽鋼鍋導熱快速,其實不敢用太大的火

然而,世事難料啊,總是有意料之外

沒想到我加了那麼多水還是差一點要把鍋子給燒壞了



就在經過了五十分鐘而狗妞毛也都差不多吹乾的時候

媽喊說鍋子怎麼出現答答答的聲音啊

我回說可以關瓦斯了,再讓它悶個十分鐘吧

打開鍋蓋的時候,乍看是很成功的呢

要把蒸盤拿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差點要把鍋子燒壞了

好在老媽有及時聽到怪聲音

粿的表面果然有幾處積水

就乾脆用邊邊的布包進來吸一下水

不過並沒有因此而溼溼爛爛的

((()))我的菜頭粿根本就缺水呀

如果沒有少加那100cc的水

或是把香菇水也都加進去

或許口感就會好多了吧

重點是蘿蔔絲份量太少啦,才半斤多一點而已

反正也不是死硬到不能入口那種

我和老媽還是各吃了一大塊

剩下的就隔天切條煮成湯麵來吃吧



下次應該會用炒菜鍋來炊粿吧

那樣要加水也比較方便一點

媽說有歐巴桑是用大同電鍋來炊的

我應該會直接用小鍋抹油的方式來蒸吧

這樣就不用去管保鮮膜好還是烘焙紙好的問題了

而且邊邊就不會皺巴巴的醜死了

但,會不會因此蒸完又死巴著鍋底倒扣不出來呢

管它的,動手做的人最大啦,到時候看心情怎樣再說吧

我媽可是對我很有信心呢,相信我下一次一定會很成功

過年的年糕就交給我啦

終於不用再去木新市場跟歐巴桑們搶訂好吃的年糕

 

補文的此刻已是1/23凌晨

~~~PChome24h購物真的超級有效率

顧客滿意度我願意給它100分啦

不管是手機還是迷你主機都第二天一早就送到

白天為了搞定給老爸用的電腦,我眼睛都要瞎了

微軟作業系統裡該死的bug氣死我了

不過,還是靠自己一個人把事情搞定了

我也是default的一員,但比一般default多一點點sense

這點要感謝卡爾先生曾經的指導

我已經不需要麻煩他來幫忙解決這些有的沒有的電腦問題了

不過是多花一點錢和時間而已,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93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及時行樂之香芋起司窩窩
此分類上一篇:懶人的偷吃步蔥餅

愛~
我曾經也做過呢?
後來我發現到~調漿時水份要多一些.
但也不能太多...

版主蠻厲害滴喔..
2009-01-23 00:37:47
老鼠人
嗯~~~水真的要多加一點
2009-01-23 00:44:13
老鼠人
為什麼新版的貼文行距都那麼寬呢> <”
2009-01-23 00:5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