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7 21:55:21| 人氣1,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人的偷吃步蔥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1/17 中午做東做西

老媽因為吃了感冒藥,快中午了還在房間昏睡中
自動自發來弄點吃的吧
時間有限,想在三十分鐘內完成
所以使用了偷吃步,捨棄酵母粉而改放一小撮泡打粉
強迫餅皮在遇熱後膨鬆起來,不至於死硬
奶油取代了豬油來增加香氣
超大支的青蔥才用了兩支,份量就已經比麵粉還多
本次超肥青蔥含有豐富的汁液,切的時候逼出了我的眼淚
但這嗆鼻的汁液對強身很有幫助喔
在加進熱水和麵之前,先用手將蔥花的汁液搓揉進麵粉裡充份融合
整個麵團一揉完就已是蔥味十足


分成兩人份的六個小餅
完全沒麵團筋性的問題,因為青蔥比麵粉還要多
用手輕輕一拍就扁了,不再需要桿麵棍的幫忙
也沒有再多花時間等麵鬆弛
直接用炒菜鍋熱了油就來煎
老媽前一天晚上才炸了一大盤雞塊
一匙回鍋油才倒進鍋子就已經是香氣四溢
餅一下去,蔥一焦香就更香了
超有成就感的時刻在於搖晃整鍋餅時發出的沙沙聲
一聽就知道起鍋後餅皮會超酥的
果然如此,老媽超喜歡這次的口感的
加上我是自動自發做午餐,讓老人家笑開了懷

關於圖片:好在蔥末只掉了兩小片出來,快鏟起來,焦掉可是會害餅發苦

不過,餅煎好盛盤已是五十分鐘過去了
幾乎是原本預計時間的雙倍
怕外面焦黑而裡面還沒熟,我可是用小火慢慢煎
不知不覺就花了好久時間
太久沒用炒菜鍋煎餅,溫度掌握超沒信心
等鍋子整個熱透,第二回合下鍋的就快熟多了
唉,誰叫懶人就是懶得提早動手呢
早點動手就能從容一點啦
可是,這樣就不是懶人的風格啦(((哈)))

看見新聞台畫面台股指數上上下下的感覺很奇妙
對耶,今天大家都在補課、補上班
大誠也適逢一二年級的期末考
因為學校將下週一、週二的期末考往前移到了本週六、下週一
我本來週一就固定沒排課,所以很幸運地今天放大假
而我人生還可以放大假到什麼時候呢
昨天接到組長Arthur電話要我幫忙上101寒輔英文,因為他要離職了
Brian只給他兩天可以排課沒辦法配合
整個很霹靂,還有誰要離開呢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一半的菜頭粿第一擊
此分類上一篇:好吃的餅需要一點耐心等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