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01:18:22| 人氣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及時行樂之香芋起司窩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不自覺地老在吃下最後一口前拍照存證
一次是剛好或好玩
一而再就變成了習慣,成為一種行為模式
然後相信見微知著、人總是在每一件事展現自己個性的我開始發想為什麼哩

2009/02/07 下午做東做西

不想再讓雙手癢個半死,決定借用Zoe的粉紅手套來幫忙
通常我做事都不習慣帶手套,少了直接的觸覺會增加許多不安全感且笨拙
即使以前做肥皂的時候需要攪拌強鹼溶液也一樣
我會放慢速度小心注意而不是戴上護目鏡和手套

下午快三點打電話給已經出門溜狗的老媽問鹽巴放哪
調味盒已經見底,偏偏找來找去就是不見鹽巴蹤影
一聽我要來做饅頭,她可是聲音裡盡是笑意
一早買菜回家就跟我抱怨,沒想到都過完年了芋頭還這麼貴
一斤要50元,沒先問就拿了三個,貴死了……
我知道昨天才一起看電視在教人家做養生饅頭的她心裡在盤算什麼啦
本來想繼續裝傻,但想到我混來混去還不就是做些無傷大雅的事
不如做件事讓一個人具體感到快樂來得有意義,就乖乖動手了
人生還是及時去做些什麼才不會遺憾

禮拜三寶橋上發生死亡車禍
一開始老媽跟我說警察又在橋上臨檢了,我都沒想到尖峰時間哪有可能
一會兒Zoe下班回家經過事發現場,說了才知道是嚴重車禍不是臨檢
果然,在家裡就看得見遠處塞車的長長車陣和處理的警車、救護車
Zoe反常地回家後就一直轉遙控器想看有沒有相關新聞報導
不知道她哪根筋不對,對這件事莫名牽掛,熬到好晚才肯去睡覺
隔天翻了報紙各版也沒看見隻字片語
唸著這麼嚴重的意外怎麼會都沒人報導呢

禮拜五上完最後的寒輔課回家吃午飯
沒想到一進門就聽老媽說車禍喪生的是老鄰居阿桃阿姨
原本是兩輛機車相撞,阿姨不幸摔落地面
沒想到稍後又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遊覽車司機本來肇事逃逸但隨即被逮……
阿桃阿姨是勤奮儉樸過了大半輩子的傳統婦女
還來不及好好享點清福就走了
之前偷偷告訴我媽存的那些錢來不及花用一分一毫
省吃儉用了一輩子,早可以享福了還是繼續努力工作著
即使過去老公好逸惡勞、三不五時賭著象棋麻將
一個身型矮小的婦人還是用她強大的意志力撐起了一個家也養大了兩個兒子
最後以這種方式離開世界,真是情何以堪

人生無常,下一秒鐘我還存不存在呢
一堆無解的事每分每秒繼續發生著
沒辦法跟老天爺討價還價什麼
積極創造一點生命中的美好光景吧

蒸完的芋頭丁裝進塑膠袋裡捏爛,又一發洩情緒的好運動
天冷麵團醒發速度遲緩,放進燒了熱水的蒸籠裡想加快速度但沒成功
揉進芋頭泥之前,桿都桿不出一個大面
很死命地拉扯才勉強桿出一個扁平鋪上芋泥捲起來,繼續折來推去
然後一小搓一小搓地慢慢把剩下的芋泥都揉進去
早知道一開始就和進麵粉裡一起揉好等醒發就好啦
揉那筋性超強的麵團真是自找苦吃

揉好之後再醒一會兒,雖然還是沒脹多大但筋性已去掉大半很好處理
我想我跟起司有仇,包進麵團裡的總是爆漿出來
為什麼麵包大亨賣的法式雙起司麵包就可以一個個方形起司丁待在裡面呢
認真地想過之後,似乎有必要去了解一下各種起司的不同用法
應該是起司用錯了吧,懶人想著,還沒開始著手找答案

烤盤上的焦香起司還可以用叉子捲起來吃掉,味美又不浪費
流進滾水裡的起司會是什麼德性呢,無法想像
太擔心起司流出來而犯了嚴重錯誤
平常熄火後我習慣等個十分鐘才打開鍋蓋
這回兒心急才五分鐘就開鍋蓋
沒想到天冷鍋裡鍋外溫差太大,馬上熱脹冷縮得厲害
就這樣親眼看見幾個窩窩瞬間凹陷下去,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
其中有一半幸免於難,大概是結構上比較紮實的關係
(((哈)))可見我手法有多隨性
可喜可賀的是爆漿的居然只有三個耶
其中兩個只爆出了一點點,分別在頂上和側邊
有一個爆出了一半的料,像吐出了一個大舌頭,凝結在烘焙紙上
好加在沒出現滴流到滾水中的不幸事件

醜爆的東西當然被第一個吃掉,切一半後立刻和老媽分享
哇,奶香味超濃的,因為裡頭的奶粉、奶油和起司都有奶香啊
未捏碎的部份芋頭丁還嘗得出綿綿QQ的口感,這次的檳榔芋香氣很足
起司鹹、麵團甜,加起來的滋味挺不賴
隔天早餐配老媽煮的豆漿,大家應該會吃得很滿意吧
事實上,的確如此

週日令人心滿意足的早餐咬兩口

以一事使一心得快樂,勝過在祈禱時低頭一千次

其實,我不知道我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對一個年近不惑的人來說,是不是太墮落、太無知了
我不知道
但每當我被需要著,因而去做了些什麼的時候
我的確覺得我的存在有了一點意義

台長: 老鼠人
人氣(8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黑糖起司窩窩 & 八年級生喔
此分類上一篇:成功一半的菜頭粿第一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