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9 17:04:45| 人氣2,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生吃素、妹妹手做刈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01/26 吃熱浪島、妹妹牌刈包
 
本來約好今年要在「新生日」去裕隆城《天吉屋》吃飯慶生,偏偏又腸胃炎了,貪狼化忌的流年真不是普通煎熬,一整年身心舒爽沒幾天,不是頭痛就是肚子痛。只要起了要收拾哪裡的念頭,就會剛好扭傷手腳而必須作罷,和人約出門吃飯就鬧肚疼,能夠回家才發作都算是特別幸運,真有一種被冤親債主大集合修理的感覺……
 
 
不想掃興,第二天還是出門吃飯去,但《天吉屋》沒先訂位還要再等20~30分鐘,沒料到平日中午也生意那麼好,已經晚吃的我娘哪能再等下去?只好換一家。想說等農曆初四生日再來好了,但妹妹線上訂位卻發現初五前都早訂滿了,生意也太好了吧。
 
 
 
 
山不轉,路轉,吉凶禍福往往很難當下立判。看起來用餐人數比較少才踏進吃素的《熱浪島》,妹妹頻問我不是要求每餐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嗎?南洋口味辣的比較多耶?但我一直沒回答,心想我衰運中啊,年終最後一個流月又踏進貪狼化忌那一格,不用自作聰明了,跟著八字喜用神顏色綠色走就對了,而事實證明這是個好主意!
 
 
 
 
標榜自種無毒香料的《熱浪島》真的很美味耶,點給媽媽吃的肉骨茶湯頭超讚的,我和妹妹都點吃串燒薑黃飯,百香果醃漬木瓜片酸甜爽口我很喜歡,串燒有點辣但我回家腸胃都沒事,薑黃飯看起來是咖哩味但嚐起來完全是麻油雞飯,超有趣的。妹妹的七葉奶酪有特別的香味,加了碎冰的摩摩喳喳媽媽很喜歡,也沒有讓我回家鬧肚疼,太神奇啦!跟平常我謹守的飲食規則完全相左卻沒事,難道老天在提示我該吃素了?吃冰也可以?
 
 
 
 
剛好遇上尾牙吃刈包的日子,妹妹早說了要親自做給我們吃,特別在市場買了每日現做的南瓜口味刈包、切一盒滷豬腳肉,加上妹妹當天炒的酸菜、現磨九號花生粉、媽媽一早鮮採的自家香菜,整個就是噴香、噴香,超級美味!還煮了一鍋熱呼呼的四神湯給我們配著吃,人間的幸福莫過於此啊!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1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羊排麵、偶遇Hygg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