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6 00:44:0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小農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份因為家人確診,所以我就待在山上沒有回家

放假第一天搭車去埔里逛逛,在千暘跟老闆買了小菜苗~

不得不說,我當初玩多肉,買乾燥花都是跟他們家買的

這次要種菜,也是跟他買哈哈哈哈

接下來還能玩什麼呢?

因為那時候天氣還很熱,菜苗沒啥可以讓我帶上山的,問了問決定買三種生菜

分別是羅美生菜、紅諠生菜、火焰菜(三個加起來三十元,外加肥料五十元)

羅美生菜(綠色)在外面買超貴的!!上次為了生菜包肉,花了180元買三株

所以這次特別想種看看!!

火焰菜就是在羅美生菜的旁邊~

右邊那盆就是紅諠生菜

一開始我是先拿紙箱來改裝,底部貼膠帶,用我之前買的培植土來栽種

10/2種入

也有購入一盆胭脂雲~~超可愛的!!

10/3

10/4 開始有點熟悉山上的氣候了,有些葉子摸起來有點粗壯了,不會軟趴趴了

而我也在抓他們澆水的時機跟頻率哈哈

原本以為下面的紅諠菜會掛掉,結果他後來有復活耶!!!!真是太感動了

10/12連續幾天大太陽,我水補充的不夠

全部都給我彎腰了...

也可能在這次的大量曝曬後,造成後面直接掛三株火焰菜...

10/18

實在被嚇到,趕緊換盆到老闆娘贊助的盆栽中

讓他們空間大一點

仔細記住這羅美小妞的樣子,因為後面變化最大就是他!!

10/26

很明顯的羅美跟紅諠長很快~火焰還在後面矮冬瓜XD

我的胭脂雲有點小爆盆喔!!!

因為是下班後拍照,所以用大閃光拍的

10/28

羅美開始向上長大準備捲葉子了!!!

這盆的羅美大得很明顯!!!

這時候也是三棵火焰菜宣告不治的時候...哭哭

10/30

因為準備要放假回家了,我將他們託給老闆媽媽照顧

請記得這時候的模樣

因為等我回來...他們誇張了!!

11/14

這是近期拍的,超誇張的爆盆XD

而且羅美生菜的莖整個變粗!!代表邁向壯年了哈哈哈這樣採收後應該會繼續再長葉子

我應該可以採收數次吧哈哈

預計近期會採收吧~~大家都在期待的説!!

老闆媽媽還說不可思議!想不到用盆栽也可種菜哈哈哈

目前採取半個月施肥一次~~我覺得我肥料買多了哈哈哈哈

可以用很久很久~~

台長: 藍欣之白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清境FEEL GOOD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採收(小農婦)
此分類上一篇:秋意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