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2 18:52:4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清境農場2024年奔羊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02.21(三)天氣晴

今年清境農場一年一度的奔羊節在2/23(五)

但因為太多人許願,希望多加碼,所以他們增加了兩天,分別在2/21.22舉辦小奔羊

大型的奔羊節跑仁和路,需要封路的

小型的就是在草原內部跑,從觀山牧區開始跑,跑到馬術表演區

事先我排假根本沒注意到這件事情,純粹巧合

想想,因為剛好櫻花盛開,就去湊熱鬧吧!沒看過整群羊奔跑!去體驗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每一次清境的活動,我都會比活動時間早很早很早出發

這天也不意外,表演時間是10:20,但我6:00就醒了XD

起來看日出(誤

日出都比我晚起....

起來洗衣服,然後走去全家吃早餐

吃完再晃回來曬衣服,曬完就開車出發啦!

吃完早餐日出也出來啦~

目前民宿內超多蒲公英!!!本來嘛!沒這麼多..

但每個客人都來吹吹吹,就越來越多了XD

七點半!!!草原八點開!

我抵達南票口時一台車都沒有!!

超開心的選了一個離出口很近的車位

早上的攤販區也還沒上班~~空蕩蕩的

草原現在票價漲價了,不分平假日都是兩百元(可以刷卡了)

但是平日會多40元購物金,可以到草原直營店折抵消費

禁止攜帶外食入園,我超困惑,因為!他們內部也有在販售食物啊..

因為太早到,還沒人來開門..

我就在這攤販區亂逛~~

一個亮眼,把我閃到了,怎麼有個小可愛在這裡探頭

早晨的陽光多美啊~大自然的濾鏡!

這一排都是賣小吃類,例如大豆乾、水煮玉米、香腸、大腸包小腸、脆筍湯等

草原內部的什麼亭,我沒有特別去留意,但我特別喜歡那個長城步道!!非常推薦!

因為無所事事,於是我就在這邊紀錄貓咪啦~

貓咪超多隻~

到處都在喵喵叫

我跟老伴說!我很厲害吧!都拍到對眼睛的XD

連在屋簷亂跑的都不放過哈哈

他們兩個很奇怪,彼此面對面,但看的不是對方

就這樣安靜幾秒後,橘貓終於動了

像不像現在我們在外面拍照,想讓自己看起來瘦一點的姿勢XD

這是拉筋嗎?超強誒!!他ㄍㄧㄣ 超久!

終於等到八點了,買完票進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蓋手背章!!

然後就開始進行爬坡啦!!每次都被問,草原可以玩多久?

其實不要管停留拍照,估計兩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可是!!哪有可能不拍照啦!!所以我這天在這邊晃了三個多小時喔XD

因為很早進來!所以還沒有遊客!!怎麼拍都很美~~

防曬要做好~山上紫外線很強!

綿羊秀的表演場地~

把手機放遠自拍XDD證明我有來~~

早上還有工作人員在吹羊大便XDD整理環境

櫻花很美啊~我去的時候是已經開八成了

各種想把櫻花塞進鏡頭的方式,最後貪心的連陽光都抓進來了

滿地的櫻花也很美~~剛好遇到櫻花雨~接一朵來拍

高空觀景步道最北端~

那天有客人問我,高空步道看得到櫻花嗎?

我驚訝的跟他說,可以!但你要拍網紅照,不進草原很難

是只能遠拍的櫻花照,畢竟你在高空上啊!!櫻花樹在地上啊!!

拍幾張自己紀錄紀錄

    

 拍完後看了下時間差不多,趕緊跑下去等

傳說中的綿羊過馬路上班~~~

笑笑羊的聚集地~~

沒錯!那個臉黑到看不到眼睛的瓦萊黑鼻羊上班後只會在這區走動

因為他們有角,會互鬥,擔心遊客會受傷

所以是另外安排場地圍起來的

上面是草原最美的櫻花路~~

從北票口一進來就會看到的

是我覺得最好拍網美照的路線XD

因為夠高,可以連天空跟陽光一起入鏡~

而且是一整條都盛開,所以更好拍!

走著走著我也走到了綿羊城堡

覺得這個角度拍照好美啊!

然後!!!!!!!!!!!

我就被嚇到了

拍了一兩張後突然出現笑笑羊!!!

他們剛好準備要上班了!!

然後我就傻愣愣地趕緊換成錄影模式,就看他們超震撼的腳步聲XD

我完全不敢動,因為怕影響到他們上班路線

而且!!等等被圍攻怎麼辦!!

所以我就單純站著錄影而已

老伴說我是大路障XD

還好我沒亂來,後面跟著工作人員XDD

後來我就順著走上去了

但是剛剛遇到笑笑羊上班的驚喜真的讓我像個傻子樣狂笑

整個心情非常愉悅~~

超開心~~哈哈

這角度真的很好拍櫻花~~

上班去的笑笑羊~~~

這個看板後面就是我覺得很好拍照的路線~~

所以想當然爾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啊XD

我沒有去湊熱鬧,我要去走長城步道XD

我後來走去北票口的紀念品區買了紅茶,剛好折抵掉購物金40元

恩!我平常不太喝紅茶的,因為咖啡因會讓我睡不著

但這天什麼都沒帶XD有點渴

這杯冷泡茶我沒喝多少,解渴而已

買完就來繼續我的自拍活動啦XD

買了盒草原飼料!!想說等等可以餵綿羊

以前20元,現在漲價到30元了!

如果有人幫忙拍,當然角度可以抓好

但一個人出遊,隨便角度都馬好~~

   

因為可以拍到一些認真拍拍不到的畫面XD

樓梯下來是茶茶小王子,賣飲料冰淇淋的地方

他旁邊的草原西餐廳,有賣雞排炸物等小點心

我這天是來看看有沒有開..跑了兩次都沒有,後來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是假日才開..

(但是我同事假日來,聽說雞排沒補貨,所以也沒賣..到底多難買到啊XD)

不可能買冰淇淋啊..手上的冷泡紅茶都是冰的了..

但是這角度很美

這樓梯是我之前拍過的,這次來還是再拍一次

當下真的覺得在這邊拍網美照一定很美!

我後來在茶茶王子的前面座位休息

突然一個抬頭,覺得這角度也滿特別的

所以手機架好,就興沖沖跑過去坐著

結果拍出的效果也太好笑XDD

櫻花很美啦!但我的屁股太突兀了XDD

 

索性自己不要入鏡了!!路人入鏡就不是我能掌控的了XD

後來就爬上長城步道啦~

回頭拍北票口進來的空地~~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就是到哪都是少少人,可以隨便亂拍XD

想怎樣自拍都很自由XD不用怕被別人看到

長城步道一直很讓我念念不忘的階梯~~

這樣拍很壯觀誒~

但其實沒有很多階啦~

光和影的結合~~搭配兩側的枯枝~很有秋意XD

這不是秘境,但很少人會上來拍

只要上來,就會知道,這條路有多值得一走!!

這天我除了擦了防曬、帶了帽子外,還有帶我最新買的雨傘王-太扁

上次去鹿港是大紫系列,這天帶的是很輕很遮陽的太扁~~

在傘內真的會降個幾度誒~~

長城步道走完,我那時候還不知道西餐廳平日沒開

所以我又走回去剛剛茶茶王子的地方,結果發現還是沒開..

最後我就去拍笑笑羊啦~

好厚的毛喔!!

試圖用飼料聲誘拐他們來!!

   

然後真的引起注意了!所以就開始爭相奪取我的飼料!!

草原都會教導!飼料要放在手掌上,手要攤平,不要曲起來,不然會被吃掉XD

但是他們好大隻喔XD我一開始很害怕,都是丟在木棧道上,讓他們自己吃

後來才慢慢敢放手去餵食

一手餵食一手拍攝,我也是很忙的XDD

所以後來把手機收起來後,我左手就有空閒了,就來偷摸笑笑羊的頭XDD

櫻花下親親我我,屁股貼屁股,相親相愛XD

   

後來我就走下去啦~想說去攤販區晃晃

結果發現!!怎麼這麼多人在綿羊秀表演場地等候?

這天平日耶!!

然後我就發現有主持人!!他們説今天特別加演!!!哇嗚!我也太幸運了吧!

沒打算走去場地裡看表演,我是在外圍櫻花樹下遮蔭順便拍美照

有兩隻邊境牧羊犬!!(尖叫

我最想養的狗狗!!

這隻在這邊管理羊群的叫做藍寶~

他很喜歡在這邊裝忙XD一直亂趕羊XD

表演場地是露天的,小雨還是會表演,畢竟羊毛不怕水

但大雨會影響觀看遊客,所以天氣真的很重要啊!

開始把羊群帶上去,要開始另一隻邊境(堅尼)的表演啦~~

他要把綿羊從山坡上趕下來~~

兩隻邊境牧羊犬的名字叫做藍寶堅尼XDD

因為他們動作很快啊XD

帥氣的堅尼~~不枉我這長時間手持拍攝XD

後來綿羊會走進場地內繞一圈~~

這時候不要餵食喔!不然會被圍攻!!很可怕的!

看完綿羊秀後我就走去攤販區啦~因為大家都還在準備擺攤,所以我就走去南票口巡視

確認一下等等開跑的場地

這些綿羊被聚集在旁邊,應該就是運動員吧XDD

(還好我有拍這張照片....後面真是後悔啊!!)

南票口進入後也有手蓋章的位置

旁邊的看板也太好笑了XD

薩福克羊大多在馬術秀附近

因為我這天沒走過去,所以沒拍到

已經開始長嫩葉的山櫻花尾聲

這又是另外不同的粉紅櫻花了

很美~但要一棵棵拍

  

還有風車裝置藝術~

騎馬體驗的場地

   

    

因為在山坡上,所以很多人會特地走到櫻花下拍,但有點斜,真的要小心

    

因為距離開跑還有一段時間,我就走回攤販區買水煮玉米啦~~

是斜坡第一家,滿好的~很Q,有糯米玉米跟黃玉米可以選

就是這根玉米!!!!!!!!!!

我吃完已經10:21分

跑上去時,大家都跑了...

綿羊衝刺太快...

後面都剩下遊客慢慢走

大概只有我一個瘋子狂追吧..

跑了五分鐘後卻只能拍到這畫面..

我原以為小奔羊只有這幾隻羊,剛剛那些都是擺飾

結果!!!!我剛剛上面拍的那些運動員早就跑到馬術區去了

眼前這幾隻單純是落單吃地上的飼料,不想跑了!!!

我就因為一根玉米...壞了我這天的主要目的...

有點懊悔!!!

想想算了,走回去繼續買吃的好了XD

然後看到一隻小羔羊在那邊被人追XD

牠還誤入馬匹區XDD

靈活得不像樣耶!

後來兩個人加一台機車還追不到牠XDD

聽說牠是剛剛在車上的兩隻小羊之一,自己跑下來

聽說牠還不知道飼料的美味,所以我要拿手上的飼料誘拐牠是不行的

後來牧羊人就放棄啦~想說等等羊群回程時,牠應該也會跟著走啦~

這天的草原之旅就到這邊結束啦~

因為我後來就跑回攤販區吃脆筍湯啦~

既然吃,誤了事

事情已經誤了,那我就繼續回去吃啊XD非常合理!哈哈哈

台長: 藍欣之白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在清境大玩特玩 |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月一次的逛逛清境(小瑞士花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