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1 09:00:00| 人氣1,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都酒樓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有名氣烤鴨包括宋廚,陶然亭和龍都最有名了,但是就屬龍都沒吃過,前兩個月和同事一起第數次吃送廚時,有一位同事說 " 我還是覺得龍都好吃,克萊兒你覺得呢?!"  當時我腦筋空白,明明沒吃過龍都,但感覺就是一副吃遍大江南北的樣子,所以還硬說 "都很不錯啦.....來來來,大家趁熱吃!" 等等這種鬼話....


所以,在今年的長年假中,特地和老公及好友訂了龍都要大吃特吃一頓,當天中午還特地和老公合吃一碗湯麵止餓,然後整個下午都在看別人的部落格盤算著晚上要點什麼?!


之前好幾次經過龍都都是白天,沒有想到晚上特別有豪華的風情,很有膨派的感覺 ~~





一進來後,延續著繼續金碧輝煌的風格,而且分樓的座位,看起來更加大氣....再看看其他人正在大快朵頤,也讓我快坐下來吧!





坐下來友人先幫我們倒了一杯濃厚的普洱茶,敘舊閒話家常的同時,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叫了,跟服務員表示因為太餓可以先送廣式點心來嗎?! 沒想到服務員說 " 點心會幫你切完鴨後送過來...."

天呀! 那快把我們的鴨送來吧!



耶~~~ 太棒了! 蠔油芥蘭送來了(沒拍到?! 我再次檢查了照片,發現竟然沒拍到?!)

然後,可愛辣椒蔥段和甜麵醬來了 ~~ 就讓我們先忘蔥止餓一番吧!




可愛的大姊邊幫我們切鴨的同時我邊拍她,她笑得可開心的咧!






來這吃鴨可以選吃左邊的皮肉合體和右邊的皮肉分離。各有各的不同口感,
皮肉合體會比較有油脂,同時有兩種口感在嘴裡。如果怕膩口,可以選擇皮肉分離,因為大姊會把皮肉中間的油先刮掉。


不管吃哪一種,都好好吃,鴨皮吃到蜂蜜般甜味,鴨肉也偏鮮嫩,真是太享受了.....然後腦中出現好多我也想要跟她們一起來吃的名單....





放在小蒸籠裡的餅皮看起來賣相佳,不過要趁熱吃,不然如果冷掉出水就硬掉了....

充 滿麵香的餅皮我拿到的時候有小洞洞,讓偏稀的甜麵醬流到我的手上,有因為戴牙套不好把肉絲離,手和嘴都不雅觀的時候,只好一口把餅和肉和蔥段塞進去嘴裡, 然後快速用濕紙巾擦手後,用手遮住齜牙裂嘴大口咀嚼......還好同行好友都認識多年,大家都當作沒看到嚕.....





龍都除了廣式片皮鴨有名外,港點也很不錯,我們點了以下四款 (鮮蝦腐皮捲沒照到....orz),除叉燒酥偏油膩外(而且我覺得可以在甜一點),沒想到料好實在的蝦燒賣最得我心,不過,叉燒酥的
多層外皮像百褶裙般的向外擺動,女孩們應該都是愛不釋手吧!





而我們剩下的鴨兒就被拿去煮薑絲皮蛋鴨骨粥,一大鍋按照我偷偷觀察大家吃得碗數,應該可以分個16碗沒有問題......而我們,都吃光啦! 同行的S還說吃完叉燒酥有點渴,所以就這樣,大家利用各種理由就把整鍋吃完了...而且吃得非常乾淨,連鍋都傾斜來舀!


看別桌都紛紛打包鍋底,而我們....就是今日鍋今日畢呀!




當大家都紛紛停下筷子的同時,我多點了只要餐廳有必吃的杏仁豆腐,不會過甜的清爽口感,但有沒什麼爆點就是了.....清清口也很不賴,大家就邊聊邊等我嚕 :)




今天結完帳一個人600元,覺得非常的划算,我非常滿意...期待下次再來點點別的嚐鮮去:)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05巷18號之1
電話:(02)2563-9293

台長: 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人氣(1,500)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中式料理 |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旅遊 - 苗栗居鳩堂茶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