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18:37:31| 人氣6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之行-短暫的墨西哥停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美國旅行的最後一站
是去拜訪住在亞歷桑那州Tucson的小阿姨
從拉斯維加斯飛到Tucson約一個半小時
到Tucson時已經凌晨一點多
外國姨丈開車來接機
並在回到他們家後告知早上十點要開車去墨西哥玩一事
拖著疲憊的身體
硬是unpack了我的行李
加上梳洗一番
我相信我的眼睛看到的鬧鐘
躺在床上時是四點
而墨西哥之旅
沒錯
還是準時展開
你看到路標沒
準備下車到另一個國度去了

”小姐,請問一下墨西哥怎麼去?”
”你看到旁邊有擺推車的旋轉門了沒?推過去就到了”
我和媽媽連墨西哥簽證都沒有
就和隨行的美國籍的阿姨,姨丈及小表弟推門過去了
這樣的過關程序簡單到我心虛到不行
但這種感覺沒持續多久
因為眼前的景色使我傻眼
到的時候是星期日
很多店卻都沒有開
只有幾條主要道路看到我們這種明顯是賣給觀光客的店有開
要不就是路邊賣國旗賣小吃的攤販
還有路邊有幾台驢車裝滿墨西哥帽等待著給觀光客上門拍照
路邊顯得冷清和些許的髒亂
有些沒有開店的路段
體型大隻的外國姨丈雖來過幾次
也因為安全因素避開參觀
我和媽媽也用快速拍照法
因為我好怕我的相機被搶之類的
事實上回來想想當時是有比較誇張啦
墨西哥的皮製品相當的出名
我小學時也拿到過一個可愛小皮包
後來因為台灣太潮溼發霉
這次有機會來
也想看看有沒有好看的
帶一個回台灣揹
我們隨意逛了幾間店
看中了幾樣小東西
殺價殺的很痛快
老闆是那種會直接請你開價
或是追出來請你買的那種
真的很有趣
圖為街景的一角
唸高中的小表弟在學校有學過西班牙文
還一邊和我解釋一些在磁器上的文字
走沒幾步路就會有當地小朋友拿著小手工編的飾品湊過來要我們買
小朋友邊賣邊玩
沒客人就在路邊坐著玩鬧著
一有人經過
籃子盒子又迅速拿過來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
還咕嚕咕嚕說著我也聽不懂的話
很像台灣二十年前小朋友會在客運站賣口香糖那樣
台長數次心疼
但還是說了No, thank you.
並多次想幫他們拍照
他們不是害羞不肯好好站好
就是笑笑鬧鬧的跑開了

最後阿姨以優惠價格買了兩條皮帶
我們其他人則兩手空空的回到了美國
但我心裡
卻對這個只停留幾小時的國度
有了奇妙的感情

台長: 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人氣(6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墨西哥 |

快樂雲
我不敢拍小朋友ㄋㄟ...
他們不太喜歡被拍嚕...你好厲害哦
2007-03-29 12:04:31
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我是偷拍的啦
其實有很多小女孩都很漂亮
濃眉大眼
但是都笑著跑掉了
2007-04-11 09:2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