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2 22:15:48|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
倘若我燃燒成煙
便會上昇為棉花糖雲
在你下班途中
憶起當年的遊樂園——
煙火昂貴而短暫
愛則不一定

倘若我燃燒成灰
便能把土壤養得肥沃一點
開出的紅花
也能飽滿一些
孩子,你要笑得響亮
在松鼠與果實之間奔跑
加入春天的戰爭

要把腰桿挺直
找一個靠窗的座位
閱讀你最愛的書籍
心累時,把煩惱吹成大小不一的透明泡泡
放飛

倘若有一天
前行的道路突然消失
你就原地紮營: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誰說時間不能暫停?

偶爾想想那些微不足道
有我陪伴的小事:
一碗蓮子湯的冰涼、
擦掉考卷上錯誤的答案、
蹲進稻田看蝸牛伸出觸鬚——

也想想那些難以覺察
令我感傷的小事:
追趕不上你爬山的腳步、
頻頻回顧你兒時的影片、
即使你忘了說生日快樂也裝沒事——

倘若有一天
我突然消失
孩子,你就去找擱淺於眾葉之上的光
去觸摸它的暖
吸收它的亮
我願意在你掌中
幸福的燃燒

一次又一次

台長: 劉欣蕙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上一篇:第十一封信:Rainy Seas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