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8 20:40:56|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千朵潮溼的花

在詩集裏索討陽光

滿山滿谷的蟬鳴
滾滾湧來,像洪水
困我成一艘孤獨的方舟

你游來
像一頭倖存的野獸
攀住我的呼吸
載浮載沉

災難結束之前
誰要成為火
舔舐蜜糖的肌膚?

誰要成為土
填平夜裏發光的洞?

誰要成為風
扯斷腳上綑綁的繩索?

我想取下你的肋骨
做成十字架

親吻它
像詩人把頭埋入
一千朵尖叫的花

也想摘下你的眼淚
沾滿橄欖葉
日子一生病
就撒在它身上

遺棄我吧,上帝——

只留下你
剪斷我豐厚的羽翼

帝王般
統治我絕美的憂鬱

往我的沙河
不懈地掏金

替我所有斷裂過的爪子
除去罪名

台長: 劉欣蕙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孤獨
此分類上一篇:風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