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7 10:45:14| 人氣4,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德魯:「此刻,我們已經來到這座城市的邊陲

寒風伸出鷹爪
來回捕掠海上的舟楫與浪沫
以及,潛藏於妳體內
那頭甫剛誕生的抹香鯨⋯⋯」

瑪格麗特:「牠小小的淚滴,透淨得
像被吹製出來的藍琉璃
一件完美的瑕疵品
在一座展場的安靜下午
思索著如何保持健康,細讀窗上
微風持拿樹枝撰寫的陰影」

安德魯:「我想成為妳的單槓,妳的溜滑梯
妳夢中的初夏——

那片被涼風的鐮刀收割之後
瞬間長出的草綠色憂鬱」

瑪格麗特:「而我,我想成為你心事的沙丘⋯⋯」

安德魯:「讓我們握住彼此的手,往更深的暗處流下去」

瑪格麗特:「讓我風乾你的汗水,你的淚滴
願你漫步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時候
得以撿到一個火焰金的字:『愛』
從此風也平浪也靜
安然蟹居於我靈魂的溼地——」

安德魯:「讓我差遣九降風躲在妳的翼下變魔術——
看鯉魚懸浮於湖面,榕樹的綠帽被拉出鴿群
而妳我,將被鋸成失落的另一半
靜候一句癒合的咒語」

瑪格麗特:「聽哪!吹響雄偉城門的風是舊的
吹響你寬厚胸膛的風是新的 ;
吹熄紅艷木棉花的風是舊的
吹熄你蓊鬱思想的風是新的——
此刻,我體內的護城河,千軍擁沓、萬馬奔騰——」

安德魯:「是啊!我聽見了妳——
那被春風的手托起的油桐花是妳
被秋風的舌舔乾的紅柿是妳
像一座古樸石橋,靜靜尋找己身符合時令的倒影」

瑪格麗特:「一整壺的霧,只欠一茶匙的光
小綠葉蟬吸吮著你
金光沸騰中,散逸香氣——」

安德魯:「妳是我的疆土
一呼一吸之間,風雨就此成形——」

瑪格麗特:「我想抱緊你,與風賽跑
沿途,聽聞水梨與蜜桃
摔了一地的小夜曲」

安德魯:「那時,我會在山上等妳⋯⋯」

瑪格麗特:「我會在海邊等你⋯⋯
我們要成為彼此的降落傘
          御     

                    風
                               飛    

                                          行 」

 

(2022竹塹文學獎現代詩第二名)

台長: 劉欣蕙
人氣(4,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的晚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