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3 15:45:3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京都市柳馬場通之夜


I
雨,閃閃滅滅
像藝妓髮上垂墜的銀流蘇

II
雨,濺溼了旅館的紙窗
我躺在塌塌米上
憂慮:萬一睡著
紙造的夢
會大面積失火

III
神小心翼翼
把滾燙的雨水注入整座城市
我緩緩舒展
如一片清晨沾露的茶葉
在夜晚復活

IV
我在分離
靈魂溢出茶的香氣
肉體卻很苦澀

V
彷彿和歌裏一個寫壞的字
躺在紫藤色懷紙上
光源氏讀著讀著
就睡著了

VI
地球另一端的你
讀著讀著
就落淚了
只因你那邊的陽光嚴密得像座監獄
雨被關在裏頭

VII
此刻,耳朵被釋放了
關在胸腔裏的鹿群
也被釋放了
思念如塞滿枕頭的棉絮
牠們走到我身邊
低聲咀嚼

VIII
鹿群,乖
等天色大亮
我會改餵你們
百年老舖販賣的琥珀糖與水羊羹

IX
等天色大亮
我忘記的
雨會幫我記得

台長: 劉欣蕙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封信:Effortless Dream
此分類上一篇:孤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