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05:20:46|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災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接到消息,說巴頓魯治因為湧入大量紐澳良的災民,現在變的非常危險。紐澳
良本來治安就不好,現在湧入的更是龍蛇混雜的人口。

剛剛巴頓魯治市中心才發生槍案,市政府以經關門。現在警察都都荷槍實彈在街上
走路。台灣的同學接二連三打電話叫我不要出門,出去買菜會有生命危險…因為之
前有一個LSU的學生在我前幾天才去過採買颶風食品的小超市失蹤,只剩車子。好
像喪生了…但我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紐澳良一個大湖的河堤垮了,現在水還在繼續漲。美國政府要清城,好重建紐澳良,
派了軍隊去填沙袋。聽說一開始丟進去的通通都流走了。政府派了五千輛巴士把
super dome足球場裡的災民都運走。(會去super dome的大多是中下
階級的人。我上次去紐澳良開車經過有看到,還來不及照相。沒想到現在已經被掀
頂了。)還好是運到德州,來我們這兒的多數是老人,需要醫療照顧,所以我們這
兒相對安全。可是已經有謠言學校發生搶案。學長他們都回家不工作了。還好我前
幾天在在門裝上鐵鍊了。為了裝那個難裝的鐵鍊,我割到手指頭,鮮血直噴。止血
止了很久…包著衛生紙,搖搖晃晃開車到學長家請他太太幫我消毒。因為傷口頗深,
現在還麻麻的。不過這是代價,至少可以安心睡覺。

目前正在聯絡在紐澳良幫助我們的那對台灣夫妻。據說人平安,現正準備到八頓魯
治來。他們的女兒還在這裡就讀尚未畢業。

有的學長說還要維持一陣子,有的說應該這幾天比較亂而已。紐澳良據說死了上千
人,我們的劇場戲碼也都受到影響。因為贊助演戲的單位現在都要去贊助災民。(
希望我還是拿的到錢…)我現在只能通告各方學長要買菜請記得通知我,我好跟去
。還好還有一點菜可以撐各幾天沒問題。剛剛本來一早就有出門的衝動,都在量窗
戶的長寬了,還好還沒去,學長就打來了。學長們都從辦公室撤離不工作,學校也
不知道會不會延長關閉時間。系主任、老師一直寫信來,說這是非常時期(怎麼我
才剛來全都被我遇上…大家都說沒遇過這樣的事情)Louisiana state面臨空前挑
戰。

在美國在路上走路是一件怪事。而且很危險。我要去紐約之前有一次自己走去郵局
,因為才10分鐘吧。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大都是車子。回程時就有黑人從呼嘯而過
的車窗內身出手來大叫:GIRL! 東方人嬌小的對他們而言,正如他們的高大令我們
感到不習慣一樣。Kingsbury跟我說要適應空間上的差異。這就是差異。你不能在馬
路上走路,要去可以走的地方走。如公園湖邊。我前天自己開車去湖邊散步,現在
也不能去了。還有蟲子很多。我每天幾乎都赤腳走來走去、踩到蟲子。已經沒感覺。

我目前很安全。只要待在屋裡向待在防空洞裡就行了…(忘了帶相聲
來聽:防空記。春來也~鳥語花香。秋去矣~山明水秀。)希望格幾天一切
恢復正常。

祝好
Joy

台長: Quintina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唸 |
此分類下一篇:圓圈劇
此分類上一篇:颶風日記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