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07:51:0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年今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10月1日(星期六)

到英國後的第二個周末,如何安排今天的時間呢?想不到許公子竟打電話來相約午膳,太好了!就這樣吧,不用多想了.

他說今日到倫敦市中心來,是因為要唐人街理髮.說起來,我的頭髮也逐日一天比一天長,是時候要打理一下.記得J先生說過,英國最出名的髮型屋叫Tony and Guy,許公子說,他試過到這理髮店,價錢不算十分貴,但要預約,原因何在?因為在理髮之前,髮型師會與顧客進行一份頗費事的問卷調查,了解顧客的髮質,護髮習性等.我也曾經在香港的ESPIRT進行過類似的問卷,但個人認為這只是門面功夫,目的是讓顧客覺得他們所付的近千元是“物有所值”.

許公子帶我到唐人街的“丹桂軒”吃午餐,為什麼之前我到唐人街沒有看到這間酒樓?比起我帶星野立子去的“旺記”舒服得多哦!當然,價錢也就貴一點吧.這家酒樓的餸菜水準不錯,而且環境較為舒服.我們點了些點心和炒米粉,可以說是我到英國以來最豐富的一餐.許公子堅持請客,弄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之後,他帶我到位於唐人街附近的購物街Oxford Street一帶閒逛,並到了一家名為Size的運動鞋店.若然不是他帶我來,我也不會貿然走到這些大街小巷亂走,這裡也真夠逛一天的.

我對一家名為Hamleys的玩具店甚感興趣,當我看到陳列在當眼位置的Amazing Amanda,我的職業病又發作了!隨即拿起相機拍下照片,因為這是彩星(0635)的代理產品,將會是今年主要的盈利增長點.但觀察了好一會,又好像不是有太多小女孩對這款產品感興趣.

另外,這家玩具店提供一種頗為有趣的服務,(至少我沒有在香港見過,可能Teddy Bear World有),顧客可以隨自己喜好製造熊啤啤,只要先選好皮料,再自行用機器注入棉花,多少由顧客自己決定,眼見一個又一個小朋友排隊自己熊啤啤,這種低成本製作的毛利肯定很高.

許公子告訴我,他已訂了機票於聖誕節回港,但機票價錢並不便宜,雙程600英鎊(約8400港元),但由於兩年沒有回港了,有點錢總要花的.期間談到英國的生活指數那麼高,又要向政府交三成稅,英國人如何生活.他說,有知識水平的英國人不會單靠那份少得可憐的公積金,不會依賴政府養,普遍英國人都會自己做一點投資,買樓也好,買股票也好.

我在想,這個概念跟香港人的很不同,香港的年青一輩不善投資,早陣子有份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超過三成香港人仍傾向以現金儲蓄理財.這個現象很不健康,單是翻查自己供那份強積金的回報,倒不如拿去花掉好過.雖然我身在英國,但腦裡還不時想著香港有什麼股票好買,多得互聯網的出現,令我不至於資訊封鎖.

倫敦的天氣真惱人,剛剛還是天色清朗,不到一分鐘便傾盈大雨,我們走進Oxford Street一家大型百貨公司避雨,內裡的店員身上都掛著一條印上Oxford Street Celebration的掛帶.我問許公子,今日是什麼日子,要慶祝什麼?他說這不過是招徠顧客的手法而已,自從七月倫敦市中心發生恐怖襲擊後,到這條購物街閒逛的遊人數目大減,所以商戶要想想辦法吸引人流過來,於是便有這些慶祝活動和街頭表現等.

提到倫敦地鐵大爆炸,早陣子英國也有一份調查報告,提到在事件發生至今,家長仍未放下心頭大石,不願讓子女到倫敦市中心.而偏偏,我又在這裡.

下午四時許,我們來到Covent Garden.這個地方環境很不錯,設有露天茶座,喝著咖啡吃一口蛋糕,感覺蠻寫意的.期間還有一些街頭表演,賣藝者很落力用心表演,逗得在場圍觀人途人哈哈大笑,不過,當他們向途人索錢時,人群便開始四散,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其實我很欣賞他們的努力,可惜我盤川有限,不然我也會付錢呢!

離開Oxford Street一帶,不經不覺走到較遠的地方,許公子先帶我到首相府Downing Street,然後一直往前走,走到著名的國會給大笨鐘,並望見全球最大的摩天輪London Eye.其實,這些地方我去年也有到過,當然人面全非,感覺也就不一樣.去年我還在問他,我們會否再到英國旅遊,他還回答“當然會啦!”.又怎會想到,今年我竟然會重遊舊地,只是身旁並不是他.但我沒有不開心,並領悟到世事並不在我們掌握之內,只管好好享受每一刻便足夠了.

現在我期待的,是十二月二十三日的到來……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台長: 賴依芙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