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10:05:0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榻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

母親大人曾經這樣形容我, 我是背著葯煲大的, 由於天生氣管不好, 除了鼻敏感與我影形不離外, 動不動便容易患上傷風感冒. 以為這都是因為香港的空氣質素差所致, 豈料身處英國, 氣管仍然出現問題, 這星期我終於病倒了!!

在父母與他的"三催四請"下, 昨天我終於跑了去看醫生. 不知是否因為身在異地的關係, 我很抗拒甚至不信任這位註校女醫生的診斷, 害我苦等兩小時後, 總算給她"檢查"過了, 我未有即時拿葯單跑去配葯, 因為我根本不信她為我開的葯方是否有效.

整天在咳嗽, 但還有大量功課未預備好, 自己也顧不了那麼多, 至愛的朱古力及薯片照吃可也, 反而最緊張的是我的父母和她, 隔一會兒便致電來問我好了點沒有, 吃了葯沒有, 記得要怎麼怎麼.

坦白說, 我已沒精打采, 亦不想多說話, 只有支吾以對.

病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用多說, 每個人也有這個經驗. 對於現在一人身處異地的我, 卻出奇地未有覺得份外可憐, 可能是因為心裡明白, 就算病得要死了, 現在也只是一個人去面對, 撒不了誰的嬌, 倒不如學習一下如何去照顧自己好了.

我忽然在想, 在一個人的世界, 病了是沒有"特權"的, 暖壺沒水了, 你還是要自己去煲水; 在寒冷的天氣下, 沒有人會為你煮點暖粥, 你還是要自己跑到街上買東西吃; 就算頭昏腦脹, 沒有人會助你一把, 你還是要自己一個人去應付工作......

一個人如是過活, 那麼兩個人的意義是什麼?

倫敦的天氣開始轉冷, 豆大般的雨趁你不留神的時候打在你身上, 感覺份外刺痛. 日照的時間越短, 黑夜也更漫長, 像一幅墨不透光的窗簾把我的心遮蓋......



刮了一陣大風莫明其妙變天
無緣無故心情灰
站在窗前感覺就算世界少了我
其實也無所謂

蠢蠢欲動黑暗那一面
不停的在變形吞掉我的極限
陷在又冷又黑的悲觀裡
就像出現另一張臉

看著這張陌生的臉自己都討厭
覺得心情起伏不定沒有人瞭解
覺得孤獨想大聲哭覺得活得累
覺得一切一切全都虛偽

我想像個傻子一樣笑著過一天
想要看著你的微笑相信有明天
想要留下每一分鐘快樂的感覺
偏偏這張臉在我意志脆弱無奈
又胡思亂想害怕時就出現 不了解

看不見 灰的臉 我的臉

台長: 賴依芙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