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3 12:58:09|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 。(三)

小喬今年十八歲,有著天真活潑的少女個性,雖然跟著爸媽一起生活在都市中,但是從小在鄉下阿公阿婆的四合院長大,小喬自認是個不折不扣的鄉下孩子,小喬從小到大都夢想著自己回到鄉下老房子去居住,只不過爸媽對她的期待總是要出國留學,並且給她上許多才藝課程,她的音感很好,從小就被送去學彈琴的她,不管是蕭邦還是流行歌曲,她只要站在鋼琴邊就能夠彈出動人心弦的樂聲。

爸媽對小喬的期望是能跟大姑姑一樣成為有名氣的才女,大姑姑是旅居國外的藝術家,她在國外學習油畫多年,不但學有所成,還懂得自創油畫的材料,在美國居留時大都是在大學教書,如果大姑姑有讓家人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大姑姑小姑獨處多年,不管家人如何催促她都始終不動聲色不交男朋友。

小喬這一天下課了跟男友小偉兩個人一起很高興地走回家,這時在巷子口裡停著一台重型機車,機車上坐著一個龐克男人,頭上頂著五顏六色的頭髮,有一個身穿粉紅紡紗套裝的女人站在他身旁,女人頭上帶著一頂紗帽看起來很有氣質,小喬心理嘀咕著說:「這一對情人氣質差太多了。」

小偉跟小喬心有靈犀地說:「這兩個人應該不是一對情人。」

小喬在家門口跟小偉分手,爸媽不准小喬交男朋友,所以小偉只能當個隱形人,小偉跟小喬一樣都是鋼琴班的學生,兩個人也很想一起組個樂團圓夢,小偉的歌聲很美,長相又俊美,班上的人總是勸小偉去參加明星歌唱比賽,但是小喬總是跟小偉鬧脾氣不肯小偉去參加,因為小喬認為如果男朋友太有人緣的話,那女朋友的日子一定會過得很痛苦。這一天小偉離開時小喬很貼心的送上一個親吻,這算是回報小偉答應她不參加歌唱比賽的回報。

當小喬紅色臉跑回家,關上門時還感覺自己輕飄飄得,媽媽在廚房裡聽到有人進門的聲音急得大喊:「小喬快點來幫忙。」媽媽一個人在廚房裡忙著手忙腳亂得。

爸爸又從房間裡走出來喊說:「等一下大姑姑會來家裡吃飯,她這次從美國回來相親,所以這幾天會住在家裡,小喬趕緊去買飲料。」爸爸走到小喬身邊順手拿了鈔票給她。

小喬被爸媽喊得一楞一楞得,傻傻地說:「大姑姑很久沒有回來了也。」小喬印象中只有過年時期才看得到大姑姑的身影,而且還不是每年都到齊。

爸爸推小喬一把說:「快去買,蘋果西打跟紅酒各兩瓶。」爸爸又回頭喊廚房的媽媽說:「那個高腳杯在哪裡呀!」爸爸想一下又回頭跟小喬說:「記得還有冰塊喔!」

小喬嘴嘟著移動腳步說:「我才剛回到家也,又要叫人出門買東西。」小喬嘴巴嘟噥著走到門邊,手把才剛轉開就看到門邊站著一個女人,而這個女人就是剛剛站在路邊重型機車旁的那個女人,小喬有點楞楞地看著眼前這個女人,臉上畫著淡妝,身上噴著幽幽的香水味,頭上的帽子已經拿下了,這個女人仔細看果真是大姑姑喔!

大姑姑看見小喬很開心地說:「小喬長大囉!變大美人囉!」說完話還故意眨眨眼皮,彷彿是說我剛剛有看到妳跟一個男朋友一起喔!

小喬臉紅紅地說:「大姑姑好!」說完話就一溜煙的跑掉了,當小喬買好東西準備回家時,心裡面還不安地砰砰跳著,心裡想大姑姑不知道會不會跟爸媽提起她跟小偉的事情,老天爺!千萬別讓爸媽知道她有交男朋友,否則一定會被罵死的。

當小喬回到家時家裡面已經更加熱鬧了,除了大姑姑外還多了隔壁的陳阿姨,加上一個從未見過面的男人,而這個男人呢?如果叫小喬形容的話,就只能說是個頭有點凸;肚子有點大;個子有點矮;臉有點醜的老男人,這個男人跟剛剛那個龐克型男感覺真的是差很多,小喬原以為大姑姑會不理睬他,但是走了家半圈後,發覺大姑姑對那個男人還挺殷勤的,還不時露出嬌媚的笑容對待他,誰說醜男人不會把妹,這個男人的口才一流,一個晚上下來,小喬仔細觀察到他說的笑話常讓大家笑開懷,他都是說著出國跟出差時的一些小笑話,雖然小喬是個不懂事的小丫頭,但是小喬一晚聽下來給這個男人一個結論:「是個很博學多聞的男人。」

大人忙著說話,其實都不理睬小喬,小喬一會躲在客廳聽大人說話,一會躲回房間看書,又常常會被客廳的笑聲給逼到門邊偷聽大人說話,時間過到十點後,媽媽按照老規矩來房間巡房,打開門就是念著:「睡覺吧!十點了該睡了。」

機靈的小喬早聽到媽媽的腳步聲,趕緊裝乖巧的躺在床上說:「我要睡了。」

當媽媽關上門的時候,小喬又爬起身好奇的蹲在門邊偷聽客廳的人說話,客廳已經安靜下來了,可見客人都已經離開了,只剩下爸媽跟大姑姑三個人,爸爸語重心長的對大姑姑說:「妳已經三十好幾了,這幾年已經讓妳錯過好多對象了,大哥知道妳喜歡中武,妳們兩個是青梅竹馬長大的情侶,以前大哥也沒有阻止過妳們交往,但是這幾年妳們聚少離多,一個在國外忙,一個在國內玩樂團,如果中武他沒有心想成家立業,那麼就不要讓他耽誤妳的青春,女人終究是要個家,女人就算有才藝也要有個依靠,這個蘇先生是科技公司新貴,也是個留美的博士,這幾年也是台灣美國兩頭跑,以後妳們結婚後也可以選擇住在美國,他會配合妳,這樣的條件沒得挑了,妳不要再拒絕了。」

大姑姑聽完後只能小聲地說:「我知道了。」

小喬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大姑姑說這話時心頭一陣酸,含著眼淚走到床邊倒下睡著,窩在被窩裡的她一夜難眠到天亮。

接下來家裡忙著大姑姑要出嫁的事情,小喬裝著不懂大姑姑倉促下嫁的理由,只是跟著大人們瞎忙做跑腿,大姑姑對自己的婚事很是重視,而那位蘇先生一切以大姑姑的意見為主,甚至兩個人在親友的見證下完成婚前協議,將來所有的財產都是兩人共同持有,蘇先生也會支持大姑姑的藝術教學工作,大姑姑原本是住在家裡,後來在婚期確定後也就搬到蘇先生家去住了,一下子家裡又空了下來,大家又多往蘇先生家繼續商量大姑姑的終身大事,小喬又變成了顧家的小安童,然後在翻開自己的日記時才驚覺,驚覺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了,而這一個月裡小喬居然都沒有跟小偉說話跟約會,日記本上最後一夜是大姑姑回家的那天。

 

突然、手機簡迅聲出現,小喬看到簡迅匆忙回電說:「小偉!你說你要跟我分手。」

 

電話那頭的聲音很吵,小偉快步跑到安靜的地方回說:「是的!我已經報名參加明星歌唱比賽,這一個月來妳都不跟我說話讓我難過,而如今我想認真的活過一次,所以我還是決定參加比賽了,對不起,我不想讓妳我將來的關係更加惡化,所以選擇現在跟妳說分手,希望妳不要怪我。」

 

小喬跌坐在床上流滿了淚水說:「是這樣子喔!恭喜你,你要好好表現。」

 

小偉也難過的說:「不要討厭我好嗎?」

 

小喬擦乾眼淚對小偉說:「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

台長: 艾杏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妳不可以這麼做
此分類上一篇:別不愛我,我只是想活在幸福的地方(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