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3:34:0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步機上的高跟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的跑步機是爸爸買回來的,可能是想鍛鍊體力吧!有一段時間常聽到跑步機的聲音,那是在跑步機剛買回來時。

去年年中,也常聽到跑步機發出的聲音,可是聽那聲音覺得怪,平時爸爸都是慢跑,怎麼這幾次聽到的卻都跑得又快又急呢?究竟是怎麼回事?我感到忐忑不安。

有一次就在跑步機發出聲響前,我聽到了一陣陣的高跟鞋「叩!叩!叩!叩!」的聲音,奇怪!大嫂明明在樓上,是誰穿了她的高跟鞋呢?疑惑之際,那高跟鞋又不斷發出「叩!叩!叩!叩!」的聲音。

我拉長耳朵想聽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時,接下來傳來的聲音令我訝異!我聽見高跟鞋走上了跑步機,而且正以驚人的速度跑著,我緊蹙著眉,緊繃著神經,意外瞥見鏡中的自己因疑惑不解產生的驚恐而滑落的冷汗,刷白的臉孔顯示出我正處於極度驚嚇的狀態中。

又急又快的跑步聲終於停了下來了,我聽見高跟鞋走下跑步機的聲音,不過這次可以清楚聽到高跟鞋只剩一隻,因為發出的是單音的「叩!叩!叩!」,另一隻高跟鞋呢?想必是因急速跑步而掉落了吧!不一會兒我又聽到那雙高跟鞋再度走上跑步機的聲音,到底是誰穿著高跟鞋在跑步呢?

不能說我全然不信鬼神,雖然我聽到怪聲響已屬平常,但為了親眼目睹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只好硬著頭皮,咬著牙,緊握著拳,強迫自己下樓去一探究竟。

第一次發覺從三樓到一樓的距離是如此的近,近到我每跨出一步,就以為樓梯盡頭的轉彎處那部跑步機已出現在我眼前。

咦!怎麼我聽見跑步機突然止住了聲音,伴隨而來的是高跟鞋朝著樓梯底端靠近的聲響?我惶惑不安地考慮著是否要繼續往下走,我承認我膽子真的小的可憐,或許我根本就沒膽吧!

我內心掙扎著,腦海中卻不斷出現自己下意識的冥想著一連串的「阿彌陀佛」,這代表我正處於天人交戰的狀態,雖然害怕,但身體下端的那兩條腿卻明顯不受控制地一階又一階的往下走,我幾乎要閉上眼睛了,因為我害怕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雙自己會走動的高跟鞋。

離樓梯底端只剩十五階了,我左手緊抓住樓梯扶手,深怕一個不小心軟腳,就連滾帶爬摔到樓梯底部與那雙高跟鞋撞個正著。

我可不想被其他空間的「朋友」發現我是無膽之徒,我是很愛面子的哩!所以我要儘量保持鎮定,在跟對方說「嗨」之前,我得先讓自己冷靜下來。

高跟鞋似乎等得不耐煩了,竟往上走來,我的心「噗通」一聲,像掉進無底深淵般,連個回音都沒!我緊抓住胸口前的衣襟,跌坐在離樓梯底端的第十一階上。

高跟鞋像是想到什麼,又往下跑,聽那聲音應是跑向客廳,我突然失去一探究竟的勇氣,雖然認為自己很沒種,卻也慶幸什麼都沒看到!正當我勉強支起身的同時,我聽到樓下有人在說話,於是我又拉長耳朵仔細傾聽。

「你還真行,居然穿你媽媽的高跟鞋在跑步,還跑得那麼快,也不怕腳去扭到,還不快去脫下來...」爸爸邊說邊笑,雖然聽出有些責怪意味,卻是讚賞成份居多。

哇哩咧!搞什麼呀!原來是那小子在作怪,等會兒上樓,看我怎麼收拾他!我緊握拳頭,這會兒內心真是五味雜陳吶!『嚇得我軟腳,欠扁!』我咬牙切齒地一邊咒罵,一邊踱步往三樓的房間走去。

眼見為憑!雖然眼睛所看到的不見得是事實,但沒親眼見到便胡亂猜測,總是不智之舉!

多娜 93/02/26 pm01:26

台長: 多娜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痞子夢遊】聽!是誰在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明明愛你卻不能抱你的理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