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8 15:35:20|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電公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電公告】

「各位鄉親大家好,我們是電力公司的停電宣傳車,本公司預定後天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停電,請大家及早準備!」一早就聽到宣傳車到處放送即將停電的通知,當然這是針對我住的社區,突然想到電視上那個利用擴音器叫孫女趕快回家吃麵的廣告。如果社區也用這樣的話,那肯定有趣,呵呵。

既然被吵醒了,只好下樓刷牙洗臉。看看窗外,豔陽高照,是洗被子的好天氣。於是先擠了牙膏在牙刷上,因為我懶得拿整條牙膏到浴室,我家幾乎每人都各用一條牙膏啦!所以各自保管。不用懷疑,衛生第一咩!擠好牙膏後,再抱了件毯子,一條小被子和一條被單。

因為剛起床,所以房門是上鎖的,我個頭小,又抱了一堆被子,又拿了根牙刷,要開門挺費力的,於是我抬起右腳,利用大腿與右手的力氣支撐住三條被子,再用拿著牙刷的左手轉開門鎖。嘿!開了厚,我笑了笑,有啥事難得倒我啊?哈哈!正當我得意的笑時,發現...牙刷正俯頭親上毯子,哇咧!你們會不會感情太好了點兒?呃...還好剛才有先見之明多擠了些牙膏,剩下一半的份量,應該也可以刷得潔白又光亮吧?

到了浴室外,先將被子丟入陽台上的洗衣機裡,倒入我認為適量的洗衣粉,然後按下開關,自動洗衣的功能馬上進行著,於是我進入浴室刷洗(刷牙和洗臉的簡稱)一番。

一邊刷牙,我一邊回想著宣傳車的停電通知,我沒聽錯的話,內容是要我們及早做準備,但...停電耶!能做什麼準備?牙刷從左邊換到右邊,我歪著頭左思右想,搞不懂電力公司的用意,是要我們先有心理準備嗎?還是提醒我們這些社區住家,後天要舉家投靠住在別處的親友?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還真得感謝他們為我們設想週到,只是...若是大家都照他們的好意,到時要有小偷碰巧闖空門,那這條罪要怪到誰頭上?能不能申請國賠?

通常我刷牙不過三至五分鐘,想的事情卻可以上至國家大事,小至蟑螂螞蟻,反正有什麼就想什麼啦!但都是些沒建設性的亂想。

刷洗完畢後,我想著要是停電,那冰箱裡的東西不知會不會馬上壞掉?要停一天耶!我趕緊跑到廚房關切一番,裡頭的多多(老爸買給乖孫喝的,但不是養x多,所以口感不怎樣!)還剩下兩排不到,雖不好喝,但至少也進了我家冰箱咩!總不能讓它們在還沒發揮效用就羽化登仙了吧!我看了一下日期,看它們是不是還可以多撐些時日。看著上面的日期,嗯...快到了,為了怕壞掉浪費,只好勉強自己喝掉嘍!這一排剩兩瓶,嗯...拿上樓喝掉好了。

再打開冷凍庫,本以為還有半盒的枝仔冰只剩一支了,看看桌上的多多,再看看枝仔冰,我搖搖頭關上冰箱門,要壞就讓它壞吧!哈尼說我喉嚨不舒服,不能吃太多冰,只好忍痛等著看它化為一堆糖水了...

上樓後,我開啟電腦,網路自動連線。我開啟Outlook Exepress收信,再開KKman瀏覽網頁,突然覺得有點渴,就伸手拿放在身旁的多多,一摸,發現不太對勁,我轉頭過去,哇咧!怎麼變成三瓶?會不會太恐怖了一點?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不可能有人惡作劇啊!況且有誰敢開我玩笑?又不是找死!呃...接著我又想到現在農曆七月耶!我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三瓶就三瓶。

我想應該是我滿腦子一直想著停電公告,所以對身邊的其他事物都沒用心吧!所以才會搞出這般的烏龍,對!一定是這樣。

後天要停電,大家要及早做好準備!?我只知道停水還可以預先將水儲存起來,但停電呢?能先把電留著嗎?那到底是要準備什麼?應該是心理準備吧!也許該建議電力公司換個詞才對。呃...有點無言。


多娜 94/08/28 pm03:29

台長: 多娜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一定要有目的嗎?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認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