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6:29:00|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輸那三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聽過一位事業有成的男人感嘆著曾經的遺憾,他說他什麼都不缺,也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但他就輸給了他隔壁那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子-阿炮-三年的快樂時光!

他說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所以家裡沒能讓他讀幼稚園,看同齡的小朋友都幸福的坐著娃娃車去上學,他好羨慕,只是...他們家實在是供不起那昂貴的學費。

雖然多讀三年幼稚園的阿炮,後來在事業上並沒他有成就,可看在他眼裡就是覺得吃味,為什麼別人有,而他卻沒有呢?或許是因為這股好勝心,所以讓他在沒能讀幼稚園的缺憾下,走向教育這條路。

他說現今他三十多歲了,每當看到幼稚園的娃娃車經過,他還是會莫名的生起一股既羨慕又嫉妒的情懷。

有一天,他終於抑制不住內心的渴望,於是下定決心前往離他住處不遠的幼稚園,一見到幼稚園園長,他便開口央求園長讓他有機會一圓兒時的夢想,讓他能在那兒充當幾天幼稚園的學生,沒想到園長居然想都沒想的一口回絕了他。

在失望之餘,他感嘆著,他說他其實別無所求,只是想吃幼稚園提供的點心而已,連這點小心願,他們都不願幫忙。

我聽到這個理由,差點由椅子上摔下來,我瞠目結舌地望著他那不像開玩笑的臉孔,我的下巴幾乎要掉下來了,然後不到三秒鐘的時間,我感覺到自己顫抖著身體,哈哈大笑起來,我差點笑破肚皮...哈哈!為了這個理由,身為老師的他,居然只為了吃幼稚園的點心,而將這單純的可以的原因,當成他二十多年來的遺憾!

我止住笑,一本正經的建議他快生個小寶寶,等孩子上幼稚園的年齡一到,就帶他到幼稚園報到,到時再以小孩第一天上課,怕無法適應那兒的環境,及想進一步瞭解該幼稚園的師資及上課程序為由,賴在那兒一整天,保證你可以吃到夢寐以求的點心!他聽完之後覺得這方法可行,於是打算回去和他老婆商量看看。

你是不是也有一些在別人眼中,認為那是芝麻綠豆小,無足掛齒的遺憾呢?不管你有多大或多小的遺憾,在有機會、有能力時,就讓自己放下身段,去體會前所未有的輕鬆寫意吧!

多娜 93/02/13 pm04:27

台長: 多娜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作夢?等填飽肚子再說!
此分類上一篇:預知的矛盾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