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01:43:00|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暑假
我讓自己修了三堂課
經濟 搖滾樂史 戲劇入門

新銳派戲劇大師Stanislavski的主張
告訴我們在演戲時
要讓自己進入一種不管做什麼
都像是這個角色自己在做一樣
舉手抬足 大笑咆哮 流淚昏厥
都要是自發性的

恩…要做到這一步
我想很多演員演到最後 都會想自我了結算了
因為這其實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徹底挑戰
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的人也不見得能做得到
(修了心理學的後遺症...一一|||)

他也說
第一步 先要清清楚楚的洞悉自己 從裡到外
把自己演好 那些在生活中做的 不經意的小動作 都要去研究
所以呢
我就來研究一下我自己…

=基本資料=
我 Ray 1985年5月30日出生於台北市
星座是 太陽雙子 上升雙魚 月亮天枰 金星牡羊
小學就讀國立師範學院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國中則是新生南路上的金華國中
14歲半時國二肄業 移民來美國 跟爸爸過著相依為命的日子
幫他用英文跟房東和水電公司接洽 寫支票等等
美人胚子的媽媽跟大我7歲的哥哥則住在台北的家裡
這時候正值青春期的我 就讀的學校是離家只有3分鐘的貴族高中
沒有學費的困擾 同學中卻清一色的都是有錢人家的金髮碧眼小孩
(不是金髮的也被染成金髮 這是流行啊…)
交的好朋友裡沒有亞洲人 因此時常在東方和西方的傳統文化中掙扎

恩…從個性開始
從小 我就是個很好勝的死小孩
被別人搶了鋒頭 一定是誓死要搶回來的
不過我也很大方 只要我認定是朋友的 不管什麼都會義不容辭的借出
從四歲開始 媽媽帶我上芭蕾課和山葉電子琴
也跟我生平最要好的朋友—冠冠 因為跳舞認識了
這時候的我 心直口快 完全沒有羞澀的氣質 也不懂得修飾鋒芒
所以跟我很要好的人就跟我極好 不喜歡我的簡直恨死我了

基本上我的性格是敢愛敢恨的
長大了之後 這種特性就慢慢不見了
變成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 跟大家保持關係 卻不搞小圈圈
只有冠冠和嵐嵐是推心置腹的三人組
很巧的 我們都不同班 卻是最要好的三個人

後來搬到美國的我發現 這種個性很受歡迎
所以後來如願當上學校合唱團票選的團長
也因為這生平第一次正式的票選 讓我了解到政治最直接的醜陋
就算我不想拜票 就算我自認有領導實力
投票前我卻不知不覺的對大家很好很有耐心 不像我一貫乾脆的作風
到現在我還是那時的我覺得很可怕 (汗)

高中最後一年 17歲 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台灣人 獅子座 比我大兩歲 持續了半年
這新聞台很多文章都是那段感情結束時寫的
我開新聞台是因為看到他的新聞台
但他的 早就在剛交往的時候就刪掉了

剛上大學 我開始了第二段感情
台灣人 魔羯座 比我大一歲 現在已經第十個月了
承蒙大家祝福 現在蠻美滿的
剛認識的時候 他看到我的新聞台 所以也開了一個
而我的 還在營業中 (笑)

對於學業 我是有一份執著
自己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 跟國中時的我不一樣
我不必爸媽盯 自己就能"盯"的自己滿頭包
大部分是因為我不爽於別人對我這種女生的刻板印象
雖然我是很外向很愛漂亮 上台表演時愛打扮的美美的
平時心血來潮我也會突然搖身成為時尚辣妹 (前提是我有遮住胖的地方)
但大部分時間我是戴著眼鏡身穿T-shirt牛仔褲 窩在圖書館角落讀書的那個
我是很愛讀書 也很愛以讀書爭取成就感
所以別人越硬是從外表評判我功課平平
我就越是要當高材生給你看
這就是我雙子座本性犯賤起來可怕的地方
我自己也不能控制對別人誤解的怨毒 (聽起來真的很恐怖…)

小動作嘛…
看電視的時候嘴巴是張開的 就像智殘兒一樣 隨時會流口水出來的樣子
想事情的時候會一直咬左手的食指
解化學式的時候左手會拖住左臉及下巴 把嘴巴也遮起來
睡覺的時候是喜歡兩種姿勢 直挺挺的躺在床上 要不然就是向左捲曲側躺
不過不管怎樣躺 我的手一定是呈握拳狀 十九年來始終如一 XD
(順帶一提 我踢毽子也是用左腳喔)

興趣呢…
喜歡唱順子和A級黑豬肉 (Elva 蕭亞軒) 的歌
跳舞也喜歡跳Elva和日本團體Exile的歌
最喜歡的金庸小說是笑傲江湖 我想我也會很喜歡書劍恩仇錄吧
(對啦我還沒看完)
很巧的是 金庸人物測驗裡 我的姓名和生日測出來是任盈盈~ 哈哈哈

恩…以上都是我對自己從頭到腳的"檢查"
當然有些資料是要保留的 像身高啦 體重等等
保持神秘感嘛~ (羞)
不過因為要誠實坦白的關係 內容聽起來會有些自以為是
如果各位看倌不同意的話 請不要見怪囉 看過笑過就算了嘛~ (撒嬌)

人說著自己的過去 好像就會開始懷念了...^^"
也許有些人也是因為太懷念過去 所以常對人說自己的過往。

-------------------[找自己]--------------------------------------------------------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我走進撒哈拉沙漠 空無一人站在太陽下
攝氏六十六點六度 快要焚化我的眼珠 忽然一場大雨降下來
汗水被那雨水沖走 結束四十天的折磨 荒漠一轉變成了綠洲
彩虹下有一棵大樹 大樹上有一顆蘋果 咬下一口我就全明白
可不可以讓我再 讓我再一次 回到那個美麗世界裡 找自己

躲在我的屋簷下面 OH~
睡在我的被單裡面 OH~
聽著細雨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嘩啦啦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啦啦啦啦 雲在哭泣
嘩啦啦啦啦啦 滴入我的心 oh yeah~
不用說我只會胡思亂想 不用跟我說我只會妄想
嘩啦啦啦啦啦 讓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夠再 能夠再一次 回到那個美麗時光裡 找自己

1999 by David Tao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