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00:28:49|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rion Bel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的星星很少,唯一可以很清楚辨識的只有獵戶星座的三顆腰帶而已,剛去美國的時候,常常說不出口回到宿舍就是回家,我真正的家距離很遠,這個城市和人民都與我不熟,過了十月,學校課業重起來,天氣也冷了,常常在夜晚一個人很孤獨地走回家,到了十一月,我把自己裹得密不通風,已經超越最久的離家時間,想家似乎不再真實,但是沒有親密的友人,才是刺骨的寒,第一次打到了雙黃蛋、第一次看到雪花、第一次煮出的米飯,在十二小時的時差中,我不知道要跟誰分享。
一天夜裡偶然抬頭,看見了獵戶座的腰帶,在星空下我幾乎流下眼淚,在心裡告訴自己只要抬頭還看得到這三顆星,我就不是距離家太遠。
在雪梨近郊的邦代海灘上,我跟m.說了這段故事,講完後我抬頭,南半球的冬天,這三顆星就在我頭上,原來家從來都不是這麼遠,或是只要有m.的地方,就可以是我的家。
北半球的冬天,這三顆星又回來了,夜晚下班出了捷運,它們總陪伴我從捷運走回公寓,現在我是實體的一個人,也是心理上的一個人,家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建立了。

台長: 櫻桃的愛比死更絕望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