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20:33:59|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與公車上的哭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一封轉寄信件,寄來金城武在兩千年時為易利信拍的形象廣告,音樂是Dear Heart的那支,朋友信上說金城武感人廣告,從未播過。或許他已經不記得那年夏天的某天,全台灣的電視台到了晚上八點,一起聯播這支長達三分鐘的廣告的時候,他應該也不記得台北火車站前電子螢幕放出Dear Heart的時候,匆忙的行人停下腳步、仰望著、那寧靜而甜美的短暫,每個人的臉上反射著電視的光線,就像溫暖的光芒照耀在我們的頂上,祥和的笑容浮現。

至今我想到那個畫面時,嘴上還是有希望的笑容。

在辦公室裡極其浮躁時,我寫信給35歲的我,但是寫不完,我跟自己說:
最近這幾天有人轉寄給你王文華在2005年年初寫的Nothing,你看到後照樣心裡有點感慨、有點忌妒、有點不屑。每個人的人生沒有一樣的模式,他在將屆不惑之年做的事情,其實和你二十歲後一直到幾個月前做的事很像;他1994年走出史丹佛的時候,你第一次去美國而且還愛上那裡;他2004年底對工作膩了,想辭職時,你從美國拿到學位出來,找不到合意的工作,最後終於落腳於紅樹林;他因為一直飛翔,想找地方休憩,你知道你一直在玩樂,把好日子在人生中的前二十五年用光了,現在再沒藉口混下去了。
其實你的人生不該有太大的埋怨的,現在的我也不敢跟你說要記得你嚮往的事,不要忘記夢想,因為老實說現實生活的壓力,真的把夢想壓的一片一片剝凌,就像蜀山裡玄天宗他師父一樣。
我的信寫到這邊,接著看到大概半年前寫在我的電腦筆記裡的文字:
「我們都期待改變,但是我們真的都能夠往好的方向改變嗎?
人生當中不能問的問題
我正在找工作中,不積極地找。」
眼前對於生活的不滿意,讓我很害怕往後的未來,如果還要再過五十年不順心的日子,不如現在一走了之還痛快些,比如說被雷劈死之類很神奇性的走法也不賴。
我已經灰暗到連腳都快長出灰指甲了,但是也明白這個世界是不會有王子或是精靈來解救我的,神話故事畢竟只是神話。
那天從媽媽家走出來,我就這麼一路從公車上哭到捷運站再哭回家,沒有真的要這樣大哭一場的原因,可能只是空氣氣壓太低,而體內壓力太大,所以需要這樣的宣洩,果然國中物理教的都是對的。

總算,再怎麼不怎麼樣的情況下,起碼我們有金城武,還有人轉寄來的這支廣告,所以我們還是可以想起曾經有那個夏天,天很高、空氣很輕、夢想還很完美、而我們被愛我們的人所圍繞著…

台長: 櫻桃的愛比死更絕望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