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01:06:33| 人氣92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ㄧ個「好」校花*-第四章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過往的傷痕─(03)


  頗有嘲弄之意的嘴角,輕蔑的眼神。
  她已經不再是我昔日那個跟人說話就會緊張,很容易就會臉紅的善良好友了。要不是有我,她不可能會出現那樣的表情,是我,害慘了她。
  怎麼可能會忘!
  
  我盯著她那套其他女校的制服,意思的乾笑幾聲,不敢直視她:「好久不見,藝芸。」
  「不要叫的那麼親熱!」

  她突然的大聲,把我還有我身旁的人全都震住,我想學生會的人再怎麼想都不會把她歸類到「梓豫的朋友」那一邊了吧?
  我聽見會長小聲的問向梓心:「這女的是誰?」
  「她是……」他看了看我又看望過藝芸,皺了眉頭說:「她是姐姐小學到國中的朋友,我不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總之她現在非常討厭我姐。」

  我倒吸了一口氣,對呀!是「厭惡」。
  我怎麼還能妄想她已經原諒我了呢?

  她又開口:「我聽說,你現在是學校的校花是嗎?呵!人美就是有人美的好處,美到讓人家連『內涵』都看不清了!那些人是瞎了眼就是了?」
  我的心又是一縮,好痛。為何什麼連呼吸都不順暢?

  「喂!留點口德好嗎?同學。」鈞偉馬上擋到我前面,狠狠的瞪她。

  「口德?」她冷笑:「對!我是沒有!就因為她有那樣的口德那樣的演技,才會有你們這些笨的看不清她真面目的『好朋友』站在她那裡!」
  「演技誰不會啊!真是託妳用自己本身來教會我,現在我才擁有不少的朋友,還釣到了一個不錯男友,省的每次男友都被妳搶去!」我以為她會失控的大罵,但是她沒有,她只是冷著臉無表情的說。

  而我幾乎喘不過去,好似她的怒火用力的掐住我的心,接著,似乎變的越來越冰冷。
  「你們,都被她的外表騙了!」她低低的說。

  「喂妳!」鈞偉再次沉不住氣的想出手,我很驚訝平時決不讓人汙辱我的梓心竟然是當中最冷靜的,我想他是清楚我不希望有人介入吧?梓心總是懂我。
  因為這時的我已經抓住鈞偉的手:「不要這樣。」

  看到這幕,藝芸的慍意又上了:「誰要妳假好心了?」
  「他要罵就給他罵啊!看是要罵潑婦還是神經都可以!就是不要妳來替我說話,以為自己很高尚啊?反正到頭來大家都是站妳這邊的,只要妳一個眼神抱歉、一個眼神難過,大家全都認為妳是對的了!」
  不是這樣的……

  「妳憑什麼先道歉?喲喲!完美的藍梓豫要承認妳做錯了嗎?」她進一步逼向我:「從以前就是這樣,不懂得事情原委的人有什麼資格介入我們,有什麼資格站在妳那邊?而妳──有什麼資格拒絕涵?要搶就乾脆的搶走啊!我才不稀罕!」
  不是那樣的……

  「我……」我只是──

  「有必要啜啜逼人嗎?藝芸同學。」
  等我回神,會長已經站在我跟藝芸中間了,他冷俊的眼直視著她,他沒有比鈞偉的怒氣還少,他說:「我不知道你們發生過什麼事,但是請妳用詞可以客氣一點,只要她是我朋友一天,我不會讓妳出語傷害她。」

  「有什麼事可以好好說,不想說的話那就閉上嘴裝做沒看到!我們選擇的朋友我們自己最清楚值不值得,不是妳三言兩語可以否定的,最後可以請妳先行離開了!此外,我可不認為以梓豫的風采需要用到『搶男朋友』這種手段。以、上!」

  我想會長他真的很生氣,他每一個字的語氣都好重。

  藝芸冷哼了一聲,我以為她會回嘴,但是從書店出來的一男一女叫住了她,他們看到現在的情況很慌張的小跑過來。

  那男的撫過她的髮:「怎麼了?」我想他是她男友。
  「沒。」藝芸的氣勢突然軟了下來,好像又變回了我先前認識的她。

  「哪!我們走了好不好,一起走。」那個女生也安撫著她。頓時我好忌妒那兩個人能夠得到藝芸這樣的對待,原來除了對我以外,她還是以前的藝芸── 

  「藝芸。」我叫住了臨走前的她,表情依舊虧欠。
  她冷著眸回我,我問她:「妳現在……過的好嗎?」
  「沒有妳,我過的非常好。」
  「是嗎?」

  說完她就跟著那兩個人走了,我用著喃喃的聲音說給自己聽:「那就好……」

  那就好。


  「姐……」
  我立刻反抱住走來的梓心,我把頭埋進我弟那高我半顆頭的胸膛,為什麼即使是雙胞胎我還是比他矮一節呢?
  其實我,好像真的快哭了。是不是連弟弟也察覺了呢?

  「姐姐想和好嗎?」我震了一震。點頭。 
  「那就──」
  「可是,」我擋在梓心開口前:「我無法道歉。」
  我滿盈著淚水,自嘲的笑了:「沒有辦法啊!那個是在兩個人都有意願和好的時候才有用的吧?」                                                                                           

 「只有單相思的力量,還是什麼都做不到的。」
  我只能夠……單相思。
 
  「對不起,我想,我還是先回去了。」抹去欲出的淚珠,我幽然笑了一笑,難以抹滅的悲哀使我連提起嘴角的肌肉都覺得沉重。
  也許是不想讓大夥看到我的狼狽,我又故做開朗地:「那就先這樣啦!下次要補請我喔!會長大人。」

  可是,可是每個人都用憂傷的表情目送我,為什麼呢?
  如果是小愛的話一定會罵我笨蛋然後擁我入懷吧?

  我到了家,周靖予也很理所當然的在家了。沒了力氣再說話的我,只是給了一個微笑而已。

  而讓我吃驚的是家中沙發上坐著一個與我同校的不認識女生,瞧見我驚愕的目光,靖予也只是很簡單的說了句:「她是來找梓心的。」
  點了一下頭,實在也無力再管她為什麼來找弟弟這類的事情,一轉頭就想回去躺床上,但予又把我叫住,他放了幾顆水果糖到我手上,說:「也許吃點甜的心情會好一點。」

  我好訝異的注視著他,只見他搔騷頭,音量越來越小:「我奶奶常這麼做……」

  不知怎麼,明明還沒吃到糖,心情就好了一大半,好像又能不費力的勾起弧線:「謝謝。」

  謝謝你,雖然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是怎麼透露消息給你的。
  謝謝。


  那晚,黑色的夢魘侵蝕著我,彷彿一隻強而有力的大手扭轉著我的脖子,令我差點窒息,不能呼吸。我驚醒了坐在床頭邊,讓身子倚在牆壁上,大口大口的拼命吸氣,脖子上好似還留有那被掐住的觸感……而這令人懼怕的夜晚,卻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習慣性的抓著我的枕頭和被子,走到隔壁再隔壁的房門,舉手才正要敲下去,就突然想起今天我弟好像留宿了那女生在家,我跟我哥的習以為常了,有的時候是他女朋友,有時候卻是「撿來」的女孩,不過那疲憊的身軀和淚光閃閃的眼眸中藏了多少個故事也就不是我管的著的了。

  「怎麼辦……」我下意識無助的輕喊。
  哥哥的門習慣上鎖的,尤其他今天又上了大夜班,更是不願叫醒他。
  「怎麼辦……」
  我第N次把眼光飄到我左手邊的房門。
  燈還亮著。

  然後輕嘆了一口氣,自嘲著說:「好個膚淺、沒防心、沒矜持的女人是不?」
  才終於敲下了周靖予的房門。

  「可以進去嗎?我是梓豫。」我放低音量的說。
  那頭的聲音遲疑了一下,「……進來吧。」

  打開門,我馬上感到與自己不同氣氛的房間呈現在我眼前,這裡就像被獨立成一塊的異世界,寧靜的空氣把我包圍……這是我們這些假氣質的人所無法達成的,就算他只是這樣開著一盞燈,然後靜靜的在床上看著一本書而已。
  
  『只開一盞燈是會近視的。』雖然是很想把上吐槽他啦!不過礙於有求於人身段還是放低一些吧!
  「有什麼事嗎?」

  我馬上雙手合十的早就等他問這一句了!
  「拜託、拜託!讓我睡這裡好不好!」我緊閉雙眼猛哀求。
  「啊?」他不出其然的愣住,過了幾秒才偏頭問:「要我跟妳換房間嗎?」

  原來還有這種解釋?這下換我有些無力的呆住──啊啊!不對啦!現在不是吐嘈自已的時候!

  看到他要起身,我急忙的又擺方才同樣的哀求動作:「不是啦!你不用走,拜託陪我一起睡!」咦咦?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滿A的?
  他這次愣的更大了。

  我頓時紅了臉,慌忙的解釋:「那個!我睡地板也可以,真的沒關係,就這樣就行了好不好!」總覺得越說越不知所云,我真的很想好好睡覺啊!
  但他還是面不改色,嘴巴張的微開,好像腦袋迴路還沒修好一樣,我繼續的說:「那個,我弟房間有別人,我哥房間又鎖住了,我真的找不到別人,拜託你!」

  這下他才終於有了反應:「為什麼?」

  「那個、」我不知所挫得看著地板,總不能說『我一個人不敢睡』這種丟臉丟到家的話吧?又不是三歲小孩子,而靖予也不是我保母啊!
  「我、我怕黑……」拜託讓他聽說我的涵義吧!
  「開燈不就好了?」
  
  「就是,那個、我」
  「我睡不著……」這已經是最後極限了,總該聽的出端耳吧?
  「你可以看個書再睡啊?」
 
  「可是、」你怎麼就聽不出來啊!王八木頭!
  「怎樣?」
  
  可惜,我忘了沒當過爸媽的人是不會了解小孩的絃外之音的。
  「就是那個──」
  「哪個?」

  「就是那個因為我做惡夢所以睡不著希望有個人可以陪我啦!」我像個主開的水一口氣把這些丟臉的事實講出來,然後整個臉像關公一般的燒紅。
  周靖予大笨蛋,你將來的女朋友一定被你氣死──!

  「哦。」他應了一聲點一下頭,然後把屁股再移過去雙人床的邊邊一點,打開了床櫃上的桌燈,接著把大燈關掉。他拍拍床的另一邊。
  「那妳就睡這邊吧,畢竟睡地板還是不好的,而且──」
  他突然停頓了一會,搔搔頭望著我:「而且我也不想睡地板。」

  我笑了。

  「大感激──」
  我笑笑的躺了上床,把剛才沒說的話說出口:「這麼暗還看書小心近視喔!」
  「我會注意。」他滿不在乎的繼續看。

  我舒舒服服的拉起棉被。姐姐的房間格局沒改變多少,特有的好聞香氣也還在,而這個被子現在被姊姊的味道和靖予的味道混合在一塊,一點都不會不搭,像是非常理所當然的融合在一起。
  「啊、這是姐姐的底被嗎?」
  他回看:「恩,對,我只換了外面的那一層,怎麼?」
  難怪……
  我搖搖頭:「沒,我只是覺得很熟悉而已。」

  我背著靖予睡,畢竟是還認識不久的男與女,尷尬難免的免不了的。
  不過,很神奇呢!只是有個人睡在旁邊我就會安心不少。

  原本以為我會在這熟悉的香氣和安寧的氣氛中入睡,但這次卻沒這麼容易。藝芸還是討厭我──
  我反覆著挪動身體,就是無法安心的閉上眼睛,只知道一闔眼,就會變的什麼都看不見了,那一片黑鴉鴉的漆黑,使我無法安眠。

  好想觸碰、好想觸碰到有溫度的東西。
  我微舉起右手想往旁邊伸去,但是不行,因為他是靖予,所以不行。
  男女授受不清,我不是他的追求者,也不是一個膚淺的女人。所以即使、即使是這樣一伸手就碰的到的距離,我也不能有所舉動。

  我放下手,身體瑟縮了一下,發抖。


  『咦?』半睡半醒的我被驚醒,溫熱的體溫傳達到手背,一雙大手覆蓋在我的右手掌上,那雙手的主人並沒有看我,他看著書,然後靜靜的哼起歌來。

  原來,被發現了嗎?發現我的坦蕩不安。
  一定是在我翻覆身軀、還有舉起手的時候發現的吧?

  我看著唱著歌的靖予,闔上眼來。
  好溫柔、好溫暖、好安心──
  
  他的歌聲好好聽,低沉又溫柔,跟他本身一像。我把身子往他那邊挪去,靠近的感覺更加溫暖。包覆我身上的寧靜空氣,讓我有了無比強烈的安全感。
  
  如同已逝的爸爸媽媽。
  每次只要一發生什麼難過的事,就會做噩夢,好像做了錯事要遭受懲罰一樣,一閉上眼同樣的情境又會在眼前重現。
  我總是害怕,然後開門鑽進爸爸和媽媽中間,他們一人握著我一隻手,輕撫著我的背,讓我不再恐慌。

  謝謝、謝謝,有你這樣溫柔的人在我身邊。 
  晚安。


*這是祈禱,妳要過的比我好。*


-------------------------------------
【芙の言】--
唉唉唉~~~
光這篇就讓我寫了四小節呢ˊˇˋ"(預計之四結束這章(希望))
這篇繼第三章之二再次寫了4千多字XDˇ

話說最近的我老是感到一股莫名的頹廢感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沮喪"的原因之一

莫名的累、莫名的沮喪、莫名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不知道是跟哪些事情有關的
那前幾個禮拜發生的很多事情真的把我壓垮

我發現自己很脆弱、我發現自己說了好多沮喪話
好生氣、好煩、好難過
全部都亂糟糟的擠在一塊

"未來"
是這兩個字讓我崩潰了
我知道自己原因出在哪

可是我改不了
但是只會說著"怎麼辦"的女人我只想狠狠甩他一巴掌,狠狠的痛罵:"你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啦!看不清楚是吧?狠狠的給我摔一跤你就會知道了啦!真是婆婆媽媽的!沒用的傢伙--!"


所以(雖然我沒甩我一巴掌),
我決定用這個暑假好好的把頹廢的自己給踩扁,把沒用的傢伙扔掉
我ㄧ定必須這麼做
ㄧ定!


所以,我要把過去沒做完的傢伙一併剷除,先是完成這篇文開始!(而且老實說章之四之四我完全沒個底阿=口=!!!靈感COME BACK!!(爆))

所以,我要從新來過!以上。

話說回來XDˇˇ我在台論的人氣又上升了呦喲喲XD~~~!
因為還有要看的人,讓我覺得自己這篇寫的好順手,長篇的竟然還沒停擺XDˇ(OH YA~~)

希望我能繼續保持記錄到開學後

不過開學後我就要晚自息了OˇO
我想這是個好開始,好讓我心無旁顧的專心讀書

如果各位看完還沒那麼忙的話
即使是三秒也好,請幫我祈禱這次的我,是真的要重新出發了,而且要跑的比任何人快!

話說我好喜歡這篇的靖予喔~~~>ˇ<
他真的好笨、好木頭、好可愛又好溫柔XDDˇ
會長大人出場的帥勁也很棒啊啊啊XDˇ(是說我還沒想到他的名字說-ˇ-乾脆一直會長大人叫到底好了(炸)是說女會員2號也是我很想寫的腳色,乾脆有靈感的時候再把學生會的故事寫一寫好了哈!)

不過又話說回來這篇後記真的好長喔-ˇ-+(炸飛!!!)

台長: Deceive(狄希芙)

Cindy
加油!!
我會為你祈禱這學期你能無煩腦的過日子
加油!!
一切事情都會雨過天晴的
不要太過擔心
加油!!
你要天天開心
2008-08-31 14:12:52
版主回應
謝謝XD(抱ㄧ下ˇ)(被踹飛~~)
我會加油的ˋˇˊ+

我已經確實收到妳的祝福了OˇO+
(↑在學誰啊?= =)
2008-09-07 16:47:05
筱棠
寫了好多呢!
繼續幫你加油喔!
2008-08-31 18:33:49
版主回應
對呀XD這篇ˇ

好~~那我會繼續努力的XDˇ
共勉之>ˇ<ˇ
2008-09-07 16:43:59
御牙
男女主角感情進步了 (開心!!)

不過 我真的很好奇他跟他以前的朋友到底是發生了啥是阿??

請快交出下一篇來!!
2008-08-31 21:15:50
版主回應
哎呀哎呀XD
很喜歡靖予不作聲的溫柔就是ˊˇˋ+

那件是啊~~看下就知道了ˊˇˋ
不過可以告訴你不會太快出現-ˇ-+(炸)

哈哈~~靈感短缺拉XDˇ
2008-09-07 16:45:44
雨蝶ˇ
小雨
我來催催催搞啦
2008-09-05 15:07:31
版主回應
哈哈哈-ˇ-"
開學忙碌加上靈感短缺囧"

我會加油的ˋˇˊ/
2008-09-06 22:33:12
SacriLey
你好,這篇文章是你的創作嗎?
我是巴爾世界的館務SacriLey,
目前擔任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的館務長,
我大概看了你的文章,覺得非常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將文章分享給巴爾世界的網友呢?
只要在你有靈感的時候,到這邊留下你的作品就可以囉ˋˊ
跟我通知一聲,我還可以送你一季份的巴爾世界銀卡會員唷 
以後等你有新作品的時候,還麻煩多加幫忙囉:D

另外,最近巴爾世界在舉辦「月光大道」的創作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唷!
我覺得你相當有潛力獲得這個獎項耶@@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呢?
若有興趣的話,還麻煩你來報名參賽囉:P
也歡迎你常來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看看,
裡面有很多絕對合你胃口的文章唷!

巴爾世界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
報名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viewthread.php?tid=778&extra=page%3D1
分類:視聽娛樂>網路小說>網路小說
2008-09-05 23:19:53
版主回應
哎呀哎呀XD"
謝謝你看的上的我的文章這樣XDˇ
好的,我有空會去網站看看的OˇO

至於比賽的活動文我也看過了,
大概一樣要等有靈感時才會打這樣OˇO
2008-09-06 22:3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