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3 19:32:39| 人氣1,1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吃】幸福手作中式點心

  包子,這種平民食物,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不過,相信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對於包子的印象僅限於肉包和菜包,再不然就是一些豆沙包、奶黃包之類的甜包子。但,肉包子就只能是蔥花和豬肉而已嗎?
  當然不!這次要來介紹的就是顛覆傳統的「幸福手作」肉包子。
「幸福手作」是中式點心專賣店,推出了好幾款不同口味的肉包子和饅頭。第一款要來介紹的是泰式肉包,它的形狀像顆大型水煎餃,不同於傳統包子的圓形。



  講到泰式,我立刻想到酸酸辣辣的味道,所以我原本以為內餡會是紅色的,沒想到一撕開,內餡的顏色就跟一般肉包內餡沒什麼兩樣,我當下還以為是不是拿錯了?沒想到一咬下,濃郁的泰式香味馬上盈滿口中,真的就是那種酸酸辣辣的口味耶,不過,口味不會很重,即使不敢吃泰式料理的人應該也能接受的。肉包和泰式氣味的結合真的很特別耶!而且它的皮不會很厚、很硬,內餡又多,
我還滿喜歡這款口味!



  第二款是南瓜饅頭:




  無論是外表或裡面,都看得到細小的南瓜顆粒,而且一入口,南瓜的香甜味四溢,清爽而不乾,饅頭本身還滿綿密紮實的,不會很「粗發」。




  第三款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口味的饅頭?雖然我旁邊擺了一顆橘子,但,絕對不是橘子口味的啦!




  猜到了沒?是「地瓜葉口味」的喲!很特別吧!坦白說,地瓜葉恰巧是我不愛吃的一種青菜,所以一開始知道它是地瓜葉口味時,其實對它是沒什麼好感的,呵呵!不過,既然是試吃,總是要嚐嚐口味嘛!也只好硬著頭皮吃吃看囉!沒想到一入口,發現它的菜味沒有很重,沒有地瓜葉的苦味,只有淡淡的菜香味,所以這是一款很適合給不愛吃青菜的小朋友吃的饅頭﹙咦?這是在說我嗎?﹚。




  第四款是義式肉包,它的形狀就比較像傳統包子,走圓形路線:




  講到義式,立刻想到義大利肉醬麵,沒錯,這款包子的口味就是像義大利肉醬麵!所以它的內餡比較橘紅,豬肉吃起來也有一點義大利肉醬的口感。




  第五款是南洋咖哩,一樣走水煎餃的長形路線:




  這款肉包一撕開來,內餡顏色就略帶棕黃色,一口咬下,咖哩氣味果真濃郁!不過,它不像一般咖哩醬一樣辛辣,而是淡淡的咖哩香甜,所以即使不喜愛咖哩氣味的人,應該也能接受的!




  除了這些口味不同於一般的中式肉包和饅頭之外,
「幸福手作」還提供了手作的小點心。第一款是芝麻磚:



  這款芝麻磚採用黑芝麻和葵瓜子融入麥芽糖中精製而成,口感香脆不黏牙,不會太硬不好咬。吃黑芝麻對身體很好喔,所以,拿這款芝麻磚當點心,既可滿足口腹之慾,又可以養身,一舉兩得﹙路人甲:妳明明就只是貪吃,還找這麼多理由﹚!




  另一款小點心則是開心餅,剛開始看到這名稱時,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零食,後來一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後就恍然大悟了!




  瞧,這餅乾大家一定都看過吧﹙原來它就叫「開心餅」啊﹚!
「幸福手作」的開心餅酥脆香甜,不油不膩,隨著卡滋卡滋的聲響,淡淡的芝麻香氣也盈滿口中。



  整體而言,「幸福手作」的創意肉包和饅頭令人驚豔,原來中式肉包也可以結合西方料理,原來饅頭也可以有這麼不一樣的變化。吃膩傳統的包子饅頭了嗎?來試試
「幸福手作」吧,相信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感謝店家免費提供無酬試吃,以上純屬個人試吃感受,口感因個人而異♥♥♥

台長: 小魔女商藍
人氣(1,1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營養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試吃】得倫食品.Calbee豆豆比枝豆
此分類上一篇:【試吃】荷卡廚坊義大利濃湯麵﹙盒裝﹚

(悄悄話)
2014-03-03 21:12:55
(悄悄話)
2014-03-03 21:32: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