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17:04:58|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相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小查的單槍匹馬歐洲行之其二 羅浮宮的倒金字塔之下

今天接到表哥的email,他替我打打氣。
表哥多年前有個要好的女友,
可是表哥的媽媽以非理性狀態反對他們的結合。
表哥私底下跟我借了伍十萬準備娶那個女孩。他說,真正陪伴你一輩子的人,要自己選擇。
女孩抵抗不了壓力,離開了表哥。表哥至始至終沒有要與那女孩分離的意思。
後來失意的表哥離開家裡,自願去大陸工作,上次看到他,他才大我五歲,頭髮已經白了一半了。

現在我懷疑家族的悲劇會因為基因的相似而反覆循環。
曾經我愛上了一個女孩,他的年紀比我大五歲,並沒有到小鄭和麗麗那麼誇張對吧,我心裡說。
我相信真愛克服一切。
我家裡倒是支持我的選擇,他們信賴我的智慧和決定。
但是女孩的媽媽則是發狂般的跳起來反對。
那一刻,我彷彿在眼中看到了表哥的媽媽反對的那一幕。
我發現我們這一家族的命運說不定會像重播的影片一樣,尤其是悲劇的部分,一再反覆。
後來那個我始終不想分開的女孩也離開了我。

今天我梳頭的時候,發現頭頂中央有一撮不顯眼的地方,平常絕不會播弄到的區域的頭髮,也全部變成白的。

反正事情都過了那麼久,事後想想,像表哥的長相是家裡最好看的,而且身材又修長,個性又溫和,(但是他決定反抗家裡的時候,我才知道其實心裡意志堅定的很),他都會被女孩子拋棄的話,我的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對吧?

只是啊...我想,不管是什麼原因讓兩人分離,各位一定要珍惜對方的心意,假如你能夠感受到對方獨一無二的情意的話,拼了命也要珍惜才對。

現在,你過得好嗎?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