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11:44:57|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風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某建築案第三期工程一景

人對於面對困難的態度是什麼,將會影響他的人生走向。
我選擇面對困難,雖然處理的方法有緩有急,有柔有剛,
但是基本上,我不會逃避,去期盼問題自然解決。
因為那是絕不可能的事情。

六月底的時候,查爸打了通電話,
我就急急忙忙的趕到大陸幫他的忙。
詳情也說不清楚。
追根究底來說,就是一些小病小痛一直沒處理好,最後釀成大病。
在公司一帆風順的時候,幹部們春風得意,對外也都採用強硬的態度來應對,
現在遇到逆境的情況,強硬的手腕行不通的時候,人就都撂挑子了。
最後查爸才會找上我。

這幾天我都在忙著整理資料,然後協調各個部門的運作。
坦白說,我沒有真的去做什麼第一線的工作,工作量也不大,
就是把資料整理出頭緒,分門別類的把問題整理好,跟幹部們討論針對不同難題的處理方式。
然後對於一些枝微末節,但是會引起部門間情緒性的反應和推諉心態的小事做出迅速的處理。
在一陣慌亂的之後,竟也過了十多天了,
看起來該做的事情都上了軌道,我還得要觀察一陣子,
看看公司是否會依造緊急處理後的運作方式運轉下去。

經過這一陣子,心裡有些感觸,
順風球人人會打,打得好的也算是人才,這個時候大家都賣弄嘴皮子爭相炫耀自己的才能,
彼此誰都不服誰。
但是,能用堅忍態度打好逆風球的人,才有資格成為一代梟雄。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