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01:04:26|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參殺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可怕的hello kitty當查媽回台灣的時候,佔據了我家的冰箱。

先聊一些閒事,在開始說故事。
某K姓友人在看完「其實,我在想你」那篇文章之後,
特地找我聊天。
他說:「我覺得應該要跟你說些什麼?但又不知道應該要說什麼。」

我並不笨。我收到了,謝謝。

後來K姓友人又說,「那我介紹我的姊妹淘給你認識吧?」
我繼續跟K閒聊了一下,我知道他是出於好意。
後來,K真的很具體的跟我討論跟他姊妹淘見面的事宜。
我說:「抱歉,不要再聊這個話題了好不好?」

我是真的對K感到抱歉的,你的問候很貼心也很即時。
可是...
也許不是好時機吧?
因為,我始終還在思念。

anyway,「曾參殺人」雖然跟我有關,卻是公司裡李經理發生的事件,也是我事後才知道的小故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大陸辦公室5/1連假的前幾天,
我們公司存款銀行的襄理打電話到辦公室。
他表示,之前查先生負責跟他們銀行辦理很多存匯款業務。
現在查先生私人名下有一筆大金額的定存到期了,想找查先生討論應該如何處理?
這個消息馬上就在公司管理層之中引起騷動。

小查之前還在大陸的辦公室的時候,曾經整理公司過去跟其他客戶來往的帳務,
詳細的調查工程款項目是否有虛報和浮報的情況,
並詳細制訂採購發包的內部規範,使公司的款項支出受到合理的監督。
L總和工程部的C經理從此怨恨小查。

所以銀行詢問小查名下的存款應該如何處理的事件發生的時候,
L總趁機對查爸說:「之前帳務整理都是由查先生負責,現在竟然出現那麼大筆的金額在他名下,實在可疑。」
C經理也說:「工程款項後來都由查先生手中操作,給予下游廠商的工程款都是由查先生跟對方談判後支付的,
現在他個人名下出現那麼大筆的款項,事情已經非常明顯,希望查爸公事公辦,不可以袒護私人。」

查爸最知道小查的經濟狀況,對於銀行表示突然有這筆款項也深感懷疑,決定先停止小查擁有的職權,再召小查回大陸解釋這筆來路不明的款項來源。

接手小查工作職位的大李經理說,「工作交接的時候,查先生將帳簿註解的很詳細,每一筆經額的來龍去脈都有交代,未經過確認就停止查先生的工作,並不是妥善的作法,而且對公司也是一種傷害。」

L總和C經理大吼說:「你接手查先生工作,來路不明的錢說不定你也有一份!」


大李經理退出會議後,跟他的妹妹討論這件事,小李經理說:「查先生的自尊心很強,常常不齒之前L總和C經理和廠商間在工程款上的曖昧情況,所以他不會在公司的資金中搞鬼,而且以查先生的立場,要錢直接跟查爸開口就好了。不會愚蠢到做這種身敗名裂的勾當。」

大李經理覺得小李經理分析的有道理,決心要查清楚這件事。所以帶著會計和出納到銀行找那位襄理進行調查。

襄理的帳目也一直對不起來,跟大李經理處理得一個頭兩個大。

大李經理突然發現了一件事,他對銀行襄理說:「查先生是台灣人,你拿出的這個定存明細怎麼是當地人的身份證號碼?」

原來是同名同姓的人,而銀行襄理卻直接的認為這筆定存就是常去銀行辦事的查先生所有。

這個烏龍事件在查爸大事化小的處理原則下就這樣草草落幕。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