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22:23:5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老實說 --- The Sweetest Th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不是真的要當起影評人。

Sky先生在大陸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姑且不提他在深圳險些失身的事情(啊?我又講了一次?),光大陸一片7塊人民幣的正版翻烤DVD,就夠跟我有相同嗜好的Sky流出一卡車的口水了。

當我的DVD櫃經過他一番風捲樓殘之後,掉出了一片"The Sweetest Thing"(台譯?「甜姊不辣」?大陸譯為「愛在何方」),我買了這片後剛好忙碌了一陣子,連曾經買過這片DVD都忘記了,既然有緣相逢,當然是準備好爆米花和啤酒來觀賞一番。

此片裡面環繞的主軸就是人人其實都渴望剛剛好的真愛,可是現實社會卻又讓我們不得不自我保護,所以很難憑著一時衝動踏出真心嘗試的第一步,造就了一再錯過的循環。
這片裡面由卡麥蓉迪雅等三位性格迴異的三位女性主演,來詮釋不同性格的女性也都同樣在內心期待生命中某種形式的happy ending。
但是對於男性的心裡卻著墨很少,ok,有一段描寫在pub遇到百般討好你的男子,其實不太關心於傾聽女人心裡的美麗哀愁,只想用最快的速度爽一爽而已(我的英文不好,應該是指把女人弄上床吧?)

這是否是普世價值中,出來玩的男人共通想法?
反正本來就是出來玩的,所以無論是純娛樂的玩、肉體的玩、感情的玩都無所謂,只要達到"爽"的最終目的就好了。

也許在男人的世界之中,提出違反遊戲人間的價值觀的論點的人,會被其他的男人瞧不起?就像Sky在深圳險些失身的那晚(啊!第一萬零一次),我還毫不掩飾的嘲笑他,「何不將錯就錯?」
因為Sky是這樣坦然的忠於自己原則和保守價值觀的性格,使得他一度在我們這票男人面前有點抬不起頭來。

其實我認為Sky是對的,
可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一個男人就算也厭倦了遊戲,真心的渴望真愛,最好也把這樣的心思隱藏在心裡,閉嘴不要輕易的說出口。因為世人皆醉唯我獨醒很可能會被輕視,劣幣逐良幣也是現代社會的悲哀。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