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20:40: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荒牛與擦屁股 3 一言喪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這麼恨阿扁的那句「不然是要怎麼樣?」(台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跟X碩公司簽下租賃合同的幾天後,
突然收到了一張供電局的公文,說明華東電網用電吃緊,
一個星期調整用電兩天的通知,
當然X碩公司的生產科長也收到了,每個人看到這張公文的第一反應,就是跳起來覺得事情大條了。
「怎麼辦,這樣產量根本就達不到標準,公司一定會我要回家吃自己了。」
那位科長憂心忡忡的來找李經理大姊抱怨。

C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也嚇了一跳,X碩租用公司的廠房是C在業務部任上簽下的最後一個案子,用盡心血不斷談判後後得以成功簽下合約,C當然鬆了一口氣,因為所有的廠房都「處置」結束,短短五個月就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C爸在公司裡也是上頭上臉的。可如今,怎麼會冒出這樣一個通知呢?

大陸華東一帶開發太快是眾所皆知的事情,限電的消息也早就傳到我們這一區了。為此,L總自告奮勇的去供電單位和政府單位「溝通」,當然L總也跟公司支用了不少疏通費用。在跟X碩簽約前,X碩的智財單位也很謹慎的詢問了有關電力供應的問題,那時就是L總拍胸脯保證,他都安排還好了,政府單位象徵性的停一天電,配合中央的限電政策便可過關。

『L總經理!』

這是C跟李經理大姊在心中同時冒出來的驚嘆號。
在C爸的辦公室內,C爸、C和李經理大姊以及L總激烈的談論這個限電事件,
「啊,我哪有說一定停或一定不停,我明明說是停一天,供電局電力不夠用的時候停兩天或停三天。」

李經理第一個頂回去,「哪有,你明明就是跑到業務部斬釘截鐵的說保證只停一天!不然我們哪敢跟X碩這樣保證。」

「唉呀,你聽錯了啦~我哪可能說這樣的話。」

「我也在場,你說你花了多大的功夫才爭取到的,還特地跑來跟我還有董事長說!」C立刻補上。

「不然是要怎樣(台語),要我負荊請罪啊!我是總經理ㄟ。」

「無恥....」C咬著細碎的牙齒,從齒縫間吐出這兩個字。

氣氛正僵持的時候,聽到碰磅一聲。

原來C爸一腳踢翻了他的椅子,破口大罵道:「你總經理有什麼了不起的,一個月拿二十多萬薪水,我白養了你這隻豬!我忍你很久了,你對公司有一絲一毫的貢獻你再他X的講這種屁話,你只會花公司的錢,拿公司的招牌去招搖。你主持了公司一年多,一個案子都沒有成交。C接手之後,5個月就全部解決,而且是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你羞也不羞!老天白給你生了張人皮!你不會滾啊,還『不然是要怎樣』。」

所有的人都驚呆了,以往不管L總千錯萬錯,C爸總是本著開公司元老的情感,一直溫言善語的護著L總。沒想到今天這樣口出惡言,在場所有人都變得像石像一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今天怎麼了,這不像你?」C問到。

「沒什麼,我忍他很久了,養條狗都還會護主人呢,我養了條豬。」

「那X碩的事情...?」C用理解的眼神看著C爸。

「當然還是你去解決。你以為L有能力解決啊?」

「喔~~天吶,我就知道,人家是大公司,我這塊金字招牌今天算是砸掉了。」C懊惱的把整齊的頭髮抓得凌亂。「我要去shopping,你要不要去?」

下午,百貨公司又出現了瘋狂消費的男人,而且是兩個。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