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5:14:55|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音穿腦] The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緬懷往日時光。

我們都老了,都倦了。這幾天靜下來,跟些老朋友聊一聊。Vibe、Scum、人狗螞蟻,一些很懷念彷彿也很遙遠的字眼。現在都不在了。

有些朋友還在撐下去,他們是死硬派,夠力。有些朋友包括我選擇了生活。Choose life,淡而無味但是晚上有人等你回家吃飯。早上不用從恐懼中醒來。問了幾個朋友,都回想不起來上一次聽樂團表演是什麼時候。三個月、半年?我呢,我在河岸流言聽Fusion。Beastie Boys聽了,DJ Shadow聽了,不過就這樣。緬懷著而聽了Mojo,不過就這樣。老的老了死的死了。

65掛的還在撐,Freddy、國璽、陳瑞凱,免不了要提到五月天。上述幾位我先不提到個人的好惡,但頹象難掩。我們這一代呢?67掛的?失落的一代。還來不及留下個名字就在洪流中消失了。Nu-Metal的Distortion嗡嗡的,把我們轟離了觀眾席。我們走進電影院、走進畫廊、走進辦公室,坐下來打卡。

65掛的上一代,他們留下了些什麼?四分衛、夾子、刺客、骨肉皮、瓢蟲、Nice Vice、花生隊長、濁水溪。墓碑上的刻印。自我重複比死亡更糟糕。

我寫了什麼,又還能寫些什麼。繼續套公式嗎?繼續自我重複?

一個朋友,她變成吸血鬼。她恐懼陽光,獨自一個人時連廁所都不敢上。我終日以淚洗面,只為了好好把握住一個人。「也許,我們只是想變回正常人吧。」我這麼對吸血鬼的她說。「也該是時候了。」

另一位朋友說,以前她會舉手吶喊,現在她只躲在角落開飯。我應著,已經沒力氣擠第一排甩頭了。我們共同想到一首歌,《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最後一首歌〈Midnight Radio〉:

Rain falls hard/Burns dry/A dream/Or a song/That hits you so hard/Filling you up/And suddenly gone

Breath Feel Love/Give Free/Know in you soul/Like your blood knows the way/From you heart to your brain/Know that you're whole

And you're shining/Like the brightest star/A transmission/On the midnight radio/And you're spinning/Like a 45/Ballerina/Dancing to your rock and roll

Here's to Patti/And Tina/And Yoko/Aretha/And Nona/And Nico/And me/And all the strange rock and rollers/You know you're doing all right/So hold on to each other/You gotta hold on tonight

And you're shining/Like the brightest stars/A transmission/On the midnight radio

And you're spinning/Your new 45's/All the misfits and the losers/Yeah, you know you're rock and rollers/Spinning to your rock and roll/

Lift up your hands

據說前濁水溪Bass手柏利剃掉了山羊鬍,那麼暴虐的他。現在他走白色Tone,每天在女友開的店裡,在吧台後面煮咖啡。十足家居派,如媒體每隔幾年就會炒過又遺忘的名詞一樣,新新好男人。聽吸血鬼這麼對我轉述時,我想到大二那一年的陽明山上,Yellow Submarine裡禁地前鼓手臧杏在調泡沫紅茶的樣子。

也許就是這樣了,搖滾樂手最終都會走到吧台後,開始煮咖啡。

台長: Quiff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