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16:41:49|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十四日
忽然觉得,这几年且人也在一个专题上用力很久了
在现实与虚拟的交错往来中
感受、体验着一种很个人化的生存

昨天把自行车放进车库时出来
忽然问自己
还有没有继续写作的愿望了

等我上楼,打开门的时候,
坚定了:要写!!
未来的一个写作任务,小说
《性觉》

七月十五日
爸爸唠叨我
妈妈唠叨我

七月十六日
又替局长写了一篇公文
主题是“如何做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

文章出来后,小恶心之余,也有不少得意之处
一、马屁话不多,“言之有物”有一定的比例
二、深文周纳之道,用之顺手合心,挖苦局长不少矣!
三、在文章中下了一些真功夫,在套套条条背后,真知灼见亦有矣!
四、下午开会时候,局长讲话中,受我影响立现也!

七月十七日
每当我想到:
自己是不是成为了我以前所鄙视的那种人?

我总是这样答复自己:
重要的是我们的声音能发出来
发出来,在他们(权力者)的话语场中

做一种隐蔽的革命。

七月十八日
看《读书》杂志,感触是:
为什么杂志的编排上这么乱七八糟
为什么杂志做的这么鱼龙混杂

一本杂志也能反映出中国社会的五颜六色
觉得这些杂志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向
每个杂志应该有自己的主流的、一贯的
“立场灵魂”

七月十九日
加班!加班!
不争取自己的工作分量,没有前途
争取自己的工作分量
显摆自己的能力
累的要死要活!

最说不出的一句话,是:“何苦来!”

七月二十日
今天
有一段时间闲暇
“大脑起飞”了一阵
融会贯通,梳理思路分析了一些大问题

感觉有收获!

然后“干他奶奶”的接着写公文!

台長: 且人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