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23:42:35|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六日

这里的许多人们,他们也有很好的头脑
可是,却无奈的要被绑定在一块贫瘠的土地上
去抢鸡骨头

内耗真是可怕!

每个人努力来努力去,都是为了一个小局面的稳定
结果许多聪明的才智
都只能发挥在敌对的、猜疑的、多虑的情景中


七月七日

为什么越来越懒于创作,我写出一个原因:

自己对下笔为文,还有一种古典的、使命感的心情
觉得不能在纸上胡来的,要写对得起自己的文章

但是,现实的遭遇,遭遇到的压力、
迫使我去做那些不义的、不可语大道的事情

分裂
甚或人格被撕裂
很“伤痛”,“伤痛”到自己“望而却步”

七月八日

我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好久好久了/

七月九日

罗兰的那本伟大的小说

我只记得一点伟大:
对自己才具的爱惜,使自己不得不背叛家庭、人伦之爱

“无物之阵”——跳进去是“我是什么”,逃跑是“我要哪去”

七月十日

写一首诗,〈头〉

压力
改变头的角度
低下一些

有时是为了自己
有时不是

七月十一日

“少男多情”的时光中,我写诗如下:

我是一只自卑的蛾/
在你乌黑的眸子中/
我不敢飞向那星诱惑的火

“吾爱真理”的艰难中,我回味

只是一切诗意、一切场景
都要从新赋予、从新领略

七月十二日

现在明白当时老师们为什么总在说
她们之所以那样对我,
是在“拉我一把”

几年之后,才能感觉出

如果生命的强度不够的话
自己是在绕圈子

七月十三日

现在弟弟被李敖吸引,越来越能理解李敖
和我当初的情形一样

我没有欣喜,惟有恐慌
我为自己找不到拒绝李敖的理由
而恐慌

想找到理由给弟弟,让他离李敖越远越好

然而,理智上,一种声音在说:
不要轻易替年轻人做选择

李敖是对的,但选择他可能会错
李敖是对的,不选择他难道是错?
这样的问题无法回答

台長: 且人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