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13:33:27|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檸檬札記】最好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六六年,高雄,那是一場純真而甜美的戀愛夢。

張震透過信件向舒淇表達愛意,也從舒淇的家書終於查到她的行蹤,從高雄到嘉義,再從新營到虎尾,兩人終於重逢,在傘下牽起了手。

二○○五年,台北,這是一場複雜而晦澀的青春夢。

張震以手機簡訊約舒淇碰面,搭上摩托車後,在窄小的自家玄關直接進入性愛場面,已有伴侶的兩人在劈腿後,雙性戀者舒淇的女友以死威脅。

——侯孝賢《最好的時光》



我們談著的戀情已從情書年代跨入手機年代,而現在飄洋過海到異鄉,用的是MSN和BLOG留言板。

一九八八年,高雄,我那一場純真而甜美的青春夢。

一封封的情書,隨著郵差在門口煞車聲帶來引領企盼後的驚喜;曾有那麼幾次,南台灣午後下著大雨,擔心回信能不能送到你的手中。

十行信紙、航空信封,以鋼筆寫下的字跡,表面上只有敬祝安康學祺,卻透露著鋼鐵般的決心,我們將一直長長久久。

我們去看了一場電影,沒有太多對話,那瓶可樂喝得很快。我們沿著愛河散步,你說想考新聞系,我說我會唸美術,就這樣,你送我搭上回家的公車。

最好的時光,永遠已成為過去。


二○○五年,台北、溫哥華,我這一場複雜而晦澀的戀愛夢。

我們之間並沒有任何戀愛過的證據,在台北或溫哥華都沒有。我幫你拍了一些照片,但跟戀愛無關;唯一留下的是一張團體照,我們是在這當中站得最遠的兩個人。

我有時把你列入手機中的黑名單,你只能透過語音信箱跟我聯絡,因為公事公辦之外你實在太少打電話給我,所以我從未期待手機中有你的留言。

你對我微笑的眼神透露出幾許無奈,我以冷漠掩飾對你的戀慕,保持無情有情的適當距離,也許人生就此各分西東不再相見,不需要佔據太多記憶空間。

最好的時光,也許從未發生。



攝影∕普莉西拉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