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7:13:15| 人氣921| 回應0 | 上一篇

【檸檬札記】握手放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跟黑檸檬聊到,臨死之前,你希望手裡正握著什麼?

當時我脫口而出的答案是,另一個人的手。

黑檸檬後來解釋他的問題其實應該是正在進行哪一項工作?握著哪一項工具?比方說他希望自己是正在剪接一部電影中死去。

後來,同一個問題,有人的回覆是一根煙,也有人說是一張照片,大多都是自己最喜愛且放不下的一件東西。

如果是這樣,我想我握著的會是一隻筆,或者,相機?我應該是急於寫作、發表生前最後一刻想紀錄的感覺,捕捉生命中的最後一個畫面吧。

昨天和F聊起這件事,他卻開玩笑地對我說,如果到時候他還活著,他會把手砍下來讓我握著,自己躺在另一個棺材中……

如果有人交託了一顆心到你手上,以後,你就儘管像小津安二郎墓碑上那個「無」字一樣,臨死之前,只管放手吧。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9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