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2:00:52| 人氣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旅札】單車環球酷Vicky與我重逢溫哥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很大,但有時也很小。在溫哥華與單車環球的女騎士Vicky不期而遇,我們兩個簡直都不敢相信有這樣的事情。

幾年前我在明日報工作時,Vicky和她的旅伴Pinky和我們合作了即時網站,讓讀者可以在線上閱讀到她們騎著單車在世界某個角落的最新動態。去年四月,我原本將應邀返台出席智邦電子報舉辦的演講,無奈卻因為SARS的關係,沒有冒險返台,也因此,那場演講改由Vicky & Pinky主講。

Vicky並沒有想到我在溫哥華的報社,當她寫了email給我的當班同事,說明她將展開橫跨加拿大的計畫,再經過同事轉述後,我才赫然發現:哇,這不就是六年前展開單車環球之旅,以922天完成走訪32個國家共2萬5千多公里路程創舉的Vicky嗎?

「啊!檸檬小姐!」幾年後再度重逢,而且是在異鄉,一見面我們便擁抱在一起,差點沒流下感動的熱淚。她還是那麼熱情,全身上下散發著獅子座的樂觀爽朗,以及長途跋涉後仍比一般人還充沛的活力。

跟接待其他朋友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我不用擔心Vicky將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玩溫哥華,她自有自己的規劃、自己的一套,她是真正的旅行家,她知道所有關於像我一樣一向自助旅行的人最怕無法餐風露宿的旅伴,最怕不能或不想在旅途中共同挑戰困難的旅伴,於是我們相談甚歡。我帶她喝溫哥華自釀啤酒,去一般觀光客不可能去、有著奇形怪狀遊民的溫哥華東區,而她也自己到了雅痞區耶魯鎮吃冰淇淋看日落……一切盡興且隨性。

Vicky說,之前環球之旅時,曾在溫哥華停留一周的時間,對於這個美麗的城市一直念念不忘,尤其此地民眾喜歡戶外運動,溫哥華市區到處可見單車騎士,公車可以搭載單車,在在令她備感親切,在環球32個國家後,她便把加拿大列為日後作單國深度遊的目標。她的說法,當然引起了本地民眾相當的好奇。

為回應六年前加國友人的熱情,帶著之前對加國的好印象,Vicky這次計畫以107天由西到東騎經加拿大最引人入勝的地方,並深度探訪卑詩省,尤其是溫哥華島,溫哥華從她一下飛機起,當然就成了這趟旅行的首站。

提到促成加國行的因緣,Vicky說,朋友永遠是旅行記憶中最美好的部分。1998年7月展開環球之旅,Vicky自阿拉斯加由北卑詩一路往南到了溫哥華,在阿拉斯加一條渺無人跡的丹納利公路上,她遇到了一對來自魁北克的夫婦Diane和Paul,雙方在以為只會在當地遇到熊的情況下,聊得非常投契,這對夫婦並且為她遞上熱巧克力,加國人民的友善給她環球之旅帶來極好的開始。

後來,Vicky因為當時Diane留下的通訊地址字跡難以辨識無法取得聯繫,沒想到今年1月,Vicky收到來自Diane的電子郵件,便計畫在7月31日這個兩人相遇的紀念日拜訪魁省這對夫婦。

另一巧合則是六月是溫哥華公定的單車月。Vicky在溫哥華第一站是前往素有「單車天堂」之稱的史丹利公園,她說,當她在溫市區作單車遊的時候,遇上幾位熱心的單車市警,因為見她騎的單車頗專業,其中一名市警同時為負責單車的技師,還主動幫她調整了單車的平衡感,讓她感受到溫哥華人的友善。

6月28日剛好是加拿大聯邦大選投票日,當時Vicky正在溫哥華島柯莫斯。剛接到她的電話時,我正在收到電視播報當地的激烈戰況,再從她的電話連線中得知選舉結果,真是難得而奇妙的重逢。要不是有工作,我還真想跟Vicky一塊兒騎單車到溫島去呢。

Vicky此行多選擇離島和以自然生態聞名的地點,很多地方還是我隻身開車旅行沒到過的,而且她多半露營,這一點我就很佩服了——我是偶爾需要到五星飯店犒賞自己、只能忍受初一十五吃素的那種人。

很難講我下次會在世界上哪個角落再遇上Vicky,至少她已經邀我回台灣時一定要一起騎單車去賞荷。在這之前,我似乎得先跟Vicky學學如何邂逅酷帥的單車皇家騎警,更重要的是,要跟騎警一起喝啤酒的話,還一定要騎單車而不能開車啊。



攝影∕普莉西拉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