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04:34:27|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有都還是……至理名言般如妳/ 自艾集子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在支節錯亂拼組著的無意識中仿若漫不經心地在妳身旁走走聽聽,妳說的話已經失去確切指謂和修辭,留下的只剩某種舌微微離開下顎喘語聲,發音傳遞磁襲到我耳內的共鳴感官,我幾經震盪,內裡浸暖而微恙。

妳每每將字嚼咬後的換氣、吞點口水再說、或是自己先笑了起來的靦靦之聲,都像是一個世界之於妳即將確切起來或成立的溫柔消息,帶有一點傻氣地,讓那些乍聽沒什麼大道理的事情重新把握了自己存在的信心,而我也如是相信。

突然有一天,妳帶著它們離開了,像是一種無聲息的撤回,而時間也扮演這在我腦海中消蝕的動作,漸趨無形。沒了明確字詞在耳的猶言,對我來說,每段虛位的段落的都還是句句屬實,像是一本落有幾些標點也糊去油墨的無字天書,只剩紙質的感觸。那些鬆弛的案案例例憑此持續有了意義肘膀相纏的默契,它們以著很蜿蜒而生動暗語的存活方式,從彼而後繼續地被我接收、溫習著。

0326

台長: 徐澌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艾集 |
此分類下一篇:極光片語的浪蕩及其否定 / 自艾集子02
此分類上一篇:游移/ 猶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