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1 16:08:31|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清道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妳廓清跑道,但其實妳一點也不在乎,只任由妳無法控制的身體向前俯就、恣意行進。妳倆只是偶然地撞在一起了,但他和妳的相遇相知,確實巧為暗合,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兩個脆弱的人,一個尋求依賴,一個卻支撐不起依賴,再怎麼緊密地相互就就,總有一方棄守對方、一方脫落於對方。這無限的套疊、空集合式的運轉,任誰,都難以用外力將其推至極限,而只有,自己可以。只有自己可以這樣地不斷重複,在這極限的重複之中,純然地活著,純然地自內差異,與他人也與我,無關。

 

  我只是為妳廓清跑道,我不是妳的依歸,我好心地連同妳的依歸也一同看顧,讓妳(或他)有空間繼續這樣進退失據:妳只能依據妳自己的重心旋轉或傾斜倒地。我推開壓倒穆勒咖啡館的桌桌椅椅,我甚至還讓一片狼藉能復歸原狀而再讓它們一片狼藉。清出的空場,於我而言,無所功績,一但妳起飛或在何處作出停留,我便離席。

 

  我只是為妳倆廓清跑道,讓妳倆之間的他可以直接插手介入妳們的關係,同時又可以揚長而去。他的位階高人一等,妳倆都需求他傲然的存在,但他從不回應,亦無責任。他把妳交給他、他舉起妳踐踏他,他讓妳和他都舊疾復發、故態復萌。

 

  我不為她廓清跑道,她自顧自地沿著牆緣隱沒自身,她縱使修長的四肢並為深向何方,低垂的全知


之眼看清一切也進入一切,她似是失控的妳,也似是失守的他們,她也是我。一人的多義性勝過神的單義性,她的知感高於常人感知或神的第四人稱,她只有自己,而附身他人之時。也無需我清理的走道。

 

  我只是為妳廓清跑道,只要我能夠移動障礙物,我不冀求像他的她為他收起爛攤子之後而打開懷抱的臂膀、吻的臉頰。我只希望妳赤身全裸時有桌面可趴、妳著裝後有空間可以繼續揮灑。

 

  我只是一個盡責的清道夫,親力親為,活在一個就連神也不曾低迴、創作者也不曾抬起眉目一瞧的底層,場上所有徬徨失措的人起碼都還有一段自己的舞步,一段Solo,而我卻視神性無所眷顧的人,我甚至沒有腳印。我只是這片無底之底,為妳廓清跑道,支撐起你。

 

20130330深夜寫於看完Café Müller全本舞碼之後

台長: 徐澌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自艾集 |
此分類上一篇:I am not / 自艾集子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