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02:31:53| 人氣2,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流行的段落 / 自艾集子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質疑,妳懷抱;妳撇頭而過,妳迎面而來;妳常暗自竊喜,妳會盈盈地說,或暖暖地笑著,用著近似天真的笑靨和啞聲,塌溺在自己的想像之中,有時候那個想像之中,我並不存在。

瀟灑,恣意,妳自我放逐,妳可以不屑一顧,但妳總也可望穿秋水:
眼神迷濛的眼神,偶然煥澈地回頭注視著我......

但是,妳無法當一個顧後不顧前的天使,妳也無心眷顧著我的眷戀。

妳繼續地飛(其實妳曾飛入),妳不想停駐(其實妳已停駐),妳抽身離去,轉身就走,我一下被抽空,困頓滯留,妳不給我留下最後救贖,也沒有線索,只有偶然在我人生中丟下些許被人複寫過的段落,我於是匆匆剪下,我低身撿起,我落寞檢視一字一句,妳的極光片語......

甚至,我曾抽象地但又真切地一度奢求妳落下的羽毛,想撫摸妳被風吹過的刷痕,或就僅嗅聞那妳曾迎的風。

只是,在那雁行陣列下,我們也總是天人相隔兩兩垂直,
或說,某段人生的伸展台上,我只是不巧跟在妳的後頭,
妳領風騷,引潮流,作先鋒,前衛地不斷向前推進,
我想填滿妳推開的縫隙、妳所拉遠的距離......

但總也填不滿,
因為
妳總先走一步,妳總先拐了彎。




記於某年冬天 (這張照片為本人所攝,確切日期已佚失,地點:台北紐約紐約某個服裝設計系畢業走秀會場.)

台長: 徐澌
人氣(2,9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自艾集 |
此分類下一篇:所愛的人 / 自艾集子04
此分類上一篇:極光片語的浪蕩及其否定 / 自艾集子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