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20:47:58|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毛的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承認人會老,只是我也才不過三十五而已。但那偶然間令我吃驚的則是,我的左右兩側藏有數十根的白毛,這下子有令我驚嚇到嗎?? 答案是一點點,原因無它。一個人面臨「漸落」已是不幸,然而此時再加白毛豈不是雪上加霜嗎?? 雖然我蠻喜歡白毛的,那有一種很成熟加專業的樣子,只是現在的我似乎不夠格啊??    為了追尋原因我找上了網路,打入了許多的關鍵字和把相關的文章整合後得到相關的結論,且聽我細細的整理和說明。

白毛的原因

頭髮顏色是由黑色素所決定,黑色素從頭髮根部的毛囊產生;髮色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理狀態的改變而變化。老年人的頭髮變灰、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通常是黑色素細胞內生成黑色素的酵素,因老化而失去活性之故。非正常的毛囊老化引起的白頭髮原因則包括飲食不均衡、 緊張、精神壓力大、過度吹風整燙而造成頭髮的傷害、疾病如腸胃疾病、結核病、貧血及動脈粥樣硬化等。年齡是正常的老化,但我的年紀還早吧?  變白變灰是生理現象,黑色素老化失去活力關係。其實當看到這裏後,我大概就知曉我的原因在那裏囉。排除生理現象後我想我是因為精神上的壓力吧??   

中醫對於白毛的說法則有更深入的看法唷

「髮為血之餘,腎之華在髮」、「血盛則髮潤、血衰則髮衰」,說明了頭髮與中醫的血、腎息息相關,過早出現白髮,常因憂愁思慮,血熱內蘊,髮失所養而成。腰子不好嗎??我的腎不好嗎??     嘖嘖,我又沒有去推女生習慣怎麼會差,結果唉同樣的說法又再次出現。  人的心理會影響生理,看到沒有  憂愁思慮導致內外失調啊。   嘖嘖    看來在我的心裏真的有一種壓力導致頭毛變白吧??

話說前陣子的工作令我不太適應,想到未來雖然我散散。可是還是會有一種很茫然的想法,這些東西加諸在我身上或許才讓我白毛變多吧。據說史上的伍子胥一夜白頭極有可能是如此,還有被送上斷頭臺法國皇后瑪麗小姐,當時被送上時就是一股子的白髮。從亮麗的黑毛變成白毛想必那壓力真的很大很大吧。

而坊間有  拔一白毛長九白的說法 事實上也是亂談的。

值得注意的是,發現白髮時,勿直接將白髮拔掉,以免造成毛囊永久受損,使長出新髮的機會、速度變小,且其周圍健康的毛囊也易受到損傷,使頭髮的黑色素製造隨之減緩,最後其他頭髮不是跟著變白、就是髮質跟著變壞,所以不要輕易拔白髮。

嘖白就讓它白,等到心理因素解決後。自然就會白回來,我忍不住的拔了四五根。嘖看來是我錯囉。內心的結和累看來是身體給我警告囉,明明的我暴長生命線和偽大學生的外表就是告訴我「無慾無求散散人生」是我的結果,但突然的白毛就是給我點醒    要化解內心的問題,嗯該靜下心來    想一下發呆放空一下    到底我的問題和想法是要怎樣吧

台長: powang4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比脫褲爛還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分類上一篇:好問題但 也是好疑問??
TOP
詳全文